無線通訊API

這一篇是我在Wireless Messaging API的中文翻譯,網址在無線通訊API
為了備份,並轉貼在此:

無線通訊API

From Forum Nokia Wiki

無線通訊API是Java ME的一個可選套件,它用來提供跨平台存取像是簡訊服務(SMS)、多媒體信息(MMS)以及推送功能(在接收的訊息上啟動MIDlet),WMA可以使用在CLDCMIDP之上。

這個類別是在套件javax.wireless.messaging之下。

WMA 1.0 (JSR-120)

這個規格(JSR 120)的1.0版允許開發人員以文字或二進位模式傳送及接收SMS,你可以傳送:

  • 一般的SMS文字訊息
  • 文字訊息定址到一個port號,例如另一個監聽此port的Java ME應用程式接收。
  • 二進制訊息定址到一個port號,例如另一個監聽此port的Java ME應用程式接收。

要傳送簡訊,你必須從Java ME使用一個協定sms://來使用通用網絡框架,WMA API提供下列的類別:

  • MessageConnection
  • MessageListener
  • TextMessage
  • BinaryMessage

你可以接受送到一個給定的port的簡訊,而不是從收件匣收一般的簡訊,限制的port也可使用,例如你不可以傳送WAP-推送的簡訊。

使用Nokia Connectivity Framework你可以在相同的PC上使用兩個或多個諾基亞模擬器測試傳送及接收簡訊,每個模擬器會有一個簡訊號碼定義在標題的區域。

JSR規格可以在http://www.jcp.org/en/jsr/detail?id=120找到。

WMA 2.0 (JSR-205)

WMA 2.0 (JSR-205)跟WMA 1.0 (JSR-120)的只要差別在於用於多媒體訊息的多段訊息的支援在這個版本被加入。

JS規格可以在http://www.jcp.org/en/jsr/detail?id=205找到。

參考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