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太陽非比太陽?!還不知道的就落伍啦
走進「魔幻森林」的藍黃帳篷,這是太陽劇團跨入21世紀的第一個作品,帶著上一個世紀的經驗和傳承,邁向下一個世紀的冒險和挑戰,「魔幻森林」有許多「不可不看」的特別之處:
古典和現代融合,舊故事演繹新意義「魔幻森林」的藍黃帳篷是取自太陽劇團承襲西方社會對於傳統馬戲團演出的結果,在歐洲、在北美,只要到寒暑假就是小朋友追 逐馬戲團演出的日子,搭配著表演、遊樂園和嘉年華會,這是典型的慶典活動。而太陽劇團將北美洲傳統的馬戲團慶典活動跟現代特技結合,加上21世紀的新型態 演出「多媒體劇場」,做成「魔幻森林」一種既傳統又創新的表演形式。在故事取材上,「魔幻森林」取材希臘神話伊卡魯斯的傳說,儘管原故事內容中伊卡魯斯因蠟做的翅膀不敵太陽的照射而融化墜落,「魔幻森林」卻從伊卡魯斯的墜落開始述說,二千年前的神話故事在新世紀的演繹中,成為追尋愛、冒險以及發現自我的旅程。太陽劇團自1984年創團以來,所傳達給世人的理念只有一個:「不可能只是一個字」,在「魔幻森林」中,這個理念被傳達得更直接:只有發現自我、勇於冒險才能得到甜美的果實。
各國經典技藝華麗再現在「魔幻森林」的演出橋段中,有許多已經失傳甚至絕無僅有的演出橋段,即使走赴世界各個擁有最精采傳統技藝的國家,也未必 可以找到這麼精采的演出陣容。『喬治亞舞』取材自東歐喬治亞共和國傳統舞蹈,舞蹈中滿溢著堅忍與熱情狂熱的精神,代表喬治亞人為抵抗侵略的奮鬥;『伊卡利 亞的嬉戲』是傳統俄羅斯特技的經典橋段,通常由同一家族的人才能展現足夠的默契完成之,人體同時化為彈簧與捕手,展現人體驚人的平衡、力量和靈敏度;『水 流星』源自中國傳統技藝扯鈴,但又更甚扯鈴。三個小演員以絕佳的默契和技術,演出精湛的雜技動作。
最危險的特技動作,特技演員搏命演出「魔幻森林」高空動作之多,在太陽劇團各個演出劇碼中堪稱一二,演出中不僅有靜態的演員掛在現場搭建的樹林上,『伊卡魯斯 的飛行』、『雙人懸帶』以及『高空鞦韆』更演出比上次歡躍之旅更多、更精彩的高空橋段。而最危險的特技動作『俄羅斯鞦韆』更是太陽劇團所有劇碼中最容易受 傷以及最容易發生意外的橋段之一。演出中空中飛人不僅要精準地落在搭檔的手腕上,更要以拋物線落在一層樓高的帆布上,稍有閃失就容易從高空落下造成嚴重的 傷害,因此『俄羅斯鞦韆』也稱為是「魔幻森林」的「最危險」。
官方網站:http://www.cirquedusoleil.tw/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