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Omega-3攝取 抗老保健康

加強Omega-3攝取 抗老保健康

愈來愈多研究證實魚油所含的Omega-3長鏈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20個碳的EPA及22個碳的DHA)對人體有益,根 據1971年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的文章就指出,Omega-3脂肪酸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爾後,陸續有更多研究驗證了 Omega-3對於降血脂(三酸甘油脂)、降膽固醇、降血壓、降低各種心臟病的死亡率都有相當成效。台北中山醫院營養師吳芷柔表示,魚油除了顧心臟,還有 研究指出Omega-3脂肪酸的DHA有助腦部發展、EPA能抑制發炎反應、抗過敏、治療憂鬱症等。

吳芷柔說明,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中的DHA,被認為能促進腦細胞活化,提昇注意力與預防腦部退化的功能;EPA則會影響腦內血清素與褪黑激素的濃度,而這兩種腦內激素, 尤其是血清素,對於人類情緒影響十分鉅大,不足或過多的時候,都會引起多種精神疾病症狀。尤其是對治療重度憂鬱症效果佳。

因此,想保持心情愉悅、拒絕疾病上身,就必須多攝取Omega-3。如多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寒帶深海魚,包括鮭 魚、鮪魚、鯖魚、秋刀魚等,特別是魚鱗閃閃發亮且背面為青色的,大多含大量的DHA。每週吃到EPA加上DHA的總量最好達到7克,才能滿足身體需求。但 是若擔心深海魚會遭重金屬汙染,建議每周時用不超過2-3次,吳芷柔表示,濃縮深海魚油補充錠是最快速有效的好選擇。在食用劑量上,依據美國心臟學會的標 準,一般人每天約攝取300至500毫克的DHA及EPA,心血管疾病患者則每天1克。血脂過高者每天吃2至4克。而且,魚油是脂溶性的食品,飯後吃的效 果較佳。

吳芷柔同時建議,在購買市售濃縮深海魚油時,在挑選上則以Omega-3脂肪酸所佔比率愈高愈好,然而在EPA及DHA的 比例上,成人應以接近1:3,兩歲以下的孩童則應接近1:6,因為孩童體內代謝EPA的機制尚未成熟。並需注意包裝應隔氣隔光,以避免Omega-3脂肪 酸氧化,開封後記得一定要放進冰箱保存。也必須注意製造日期愈近愈好,且包裝上必須註明通過無重金屬污染檢驗最好,購買時皆可多留意。但若平日有食用阿斯 匹靈、抗凝血劑藥物或納豆、銀杏保健食品及預定手術前須暫停服用3至5天,以避免造成凝血異常。
欲知詳情請連結至:http://www.blackmores.com.tw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