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Linux監控你的Facebook個人檔案

以下文章譯自How to monitor your Facebook profile in Linux,如有任何指正,但請留言給我,謝謝。

Facebook肯定是世界上最熱門的社交網站,它有超過150,000,000個使用者,在這篇指南裡我會告訴你一個小小的應用程式可以讓你監控你的Facebook個人檔案,卻不用常常透過Facebook的網站來檢查,這個應用程式會在你的個人檔案有變化時立即提醒你,目前這個facebook linux client只可以在Gnome下使用,而且我不知道在KDE的版本是否有這個計畫。

這個提醒包括下列的變更:

  • 你的一個朋友變更他們的狀態、個人檔案或是個人的資訊。
  • 你收到一個朋友的請求、事件或社團的邀請。
  • 有人在你朋友的塗鴉牆留言。
  • 你的朋友被標籤在一張照片裡。

要執行這個軟體你必須有下列的套件安裝pygtk、python-webkitgtk(或 python-gnome2-extras)及python-simplejson,你可以在你的套件庫找到並透過套件管理系統來安裝他們。

Fedora 使用者開啟終端機然後輸入:
su -c ‘yum install pygtk2 pywebkitgtk python-simplejson’

Ubuntu
9.04 Jaunty Jackalope 使用者開啟終端機然後輸入: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gtk2 python-gnome2 python-gnome2-desktop python-gnome2-extras python-simplejson

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使用這開啟終端機然後輸入: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gtk2 python-webkitgtk python-simplejson

facebook-notify沒有安裝的套件,你只需要從官方網站下載tar套件, 解壓縮然後雙擊facebook-notify.py檔案(1),選擇run (2)然後你應該看到一個Facebook圖示在你的工作列上(3),點擊它有一個Connect選項會出現(4)。


現在輸入你的email跟密碼來連接Facebook。

讓notifier for gnome來存取你的個人檔案資訊。

現在你可以關閉這個視窗然後回到你正在工作的地方。

當你的Facebook個人檔案有變更的時候你會被一個小的彈出視窗提醒,好好享受這個facebook  client for Linux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