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SANYO低自放電3號鎳氫充電電池終於在2011/08/18 13:44沒電了,從2011/07/27 早上十點半使用到現在,小計22天,這跟上次的23天,感覺差不多,電池的效力還是可以在20天以上,算是不錯,SANYO的能耐到底怎樣,我們再拭目以待吧!

上回ㄚ琪無意中找到了電池專題屋這個網頁,這可說是個寶了,裡頭有滿多ㄚ琪要的資訊,今天就讓ㄚ琪繼續分享關於電池專題屋吧,這個網頁網址為http://www.oocities.org/mylh/battery.html,裡頭包括了主要製造廠商週邊技術/設備/材料廠商電池相關網站新能源–太陽能電池燃料電池、鋅空氣電池電動車電池刊物學習天地等內容,它的上層首頁是扶桑村,很像是在寫日本的資料,作者是誰並不是很清楚,資料內容好像到2009年吧,所以我大概僅能知道這樣的資訊。

因為這篇內容太多,所以我只想聚焦在鎳氫電池上面,所以節錄一些資料留待以後繼續使用:

日本日立Maxell株式會社Hitachi Maxell Ltd.
以生產乾電池起家,其電池部門主要從事鋰電池與鎳氫電池的生產。

日本三洋電機株式會社Soft Energy Headquarters/ Sanyo Electric.Co.,Ltd.
主要從事鋰電池、鎳氫電池及其應用商品的生產。

美國Power-sonic Corp.
製造銷售鎳鎘電池與鎳鎘、鎳氫電池充電器等。

香港三普電池有限公司
由鎳鎘電池轉而生產鎳氫電池,應用於電動自行車、手機等。

大陸八方電池有限公司
專事研發生產高能鎳氫電池及組合電池。

大陸上海希望特種電池有限公司(2012/02/22註:連結已無,經查與上海白象天鹅电池有限公司有關,可繼續參閱SANYO 低自放電3號鎳氫充電電池第十五次使用這篇文章)
鎳鎘、鎳氫、鎂氯化亞銅等特種電池的生產。

大陸任遠電磁防護有限責任公司
生產鎳氫電池、鎳鎘電池。

日本(株)田中化學研究所(Tanaka Chemical Coporation)[Japan]
研發二次電池正極材料。製造銷售電池用各種藥品,主要客戶為松下電池、東芝電池、三洋電機等廠商。

台灣高銀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Coin Chemical Industrial Co.,Ltd.[Taiwan]
鹼性電池、鎳氫電池、鎳鎘電池用隔離紙。

日本日本高度紙工業株式會社[Japan]
製造錳乾電池、鹼性乾電池、鋰電池、鎳氫電池、鹼性二次電池等各種電池用的隔離膜。

這裡頭沒有台灣的任何廠商有在生產鎳氫電池的,反觀大陸有在生產,這方面是不是表示我們有點落後了?唯一看得到台灣的製造商就是台灣高銀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原來的網址是http://www.coinchem.com,不過我Google到的是http://www.chem121.com.tw,裡頭還是有舊網址的資料,看他的營業額也不低,而且員工人數也才兩百多人,他的生產項目有固體安定劑、液體安定劑、金屬皂、滑劑、BHT抗氧化劑、電池隔離膜、PP特殊功能膠粒、醫技儀器等,算是一家厲害的廠商了,而且工廠就在桃園這裡,有想要從事這類工作的朋友有機會了。

ㄚ琪或許希望能夠知道鎳氫的原料產生過程,但是看起來台灣很少有,可能會停止這類的研究,或是轉往其他的研究也說不定,不過如果有新的想法,我們就繼續分享吧。

好了,現在換SANYO 低自放電3號鎳氫充電電池用用看,比耐力就要花時間試,所以之後請繼續追蹤ㄚ琪在 SANYO 低自放電3號鎳氫充電電池這系列的使用報告吧!

鎳氫充電電池評比表更新了,歡迎查詢!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