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深入淺出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

這幾天開始看深入淺出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這一本書,預計於4/1發佈,這一天是愚人節,當然ㄚ琪也不想捉弄我們的讀者,如果無意外今天已經在鹽湖城聖殿廣場的會議中心參加總會大會以及拜訪住這附近的朋友們,晚上才會搭Amtrak的火車前往舊金山,雖是這樣說,ㄚ琪還是很想把東京蜜月旅行正在寫的文章給排程出來,不過總是肉體軟弱的多,寫文章真的得要花很多時間,況且離現在已經快兩年了,記憶力退化很快的ㄚ琪,難保還能寫得出來,相信您這時一定會說莊孝帷,搞愚人節的活動嗎?不是,只是想說說此時的心境。

好了,回來這本書吧,這是繼深入淺出 Java 程式設計 第二版之後接下來的深入淺出系列中文版本,讓大家看看博客來的簡介

對坊間那些只有在成為專家以後,讀起來才有感覺的OOA&D書籍,你是否早已感到厭倦?你可能早就聽說過OOA&D書籍能幫你寫出偉大的軟體 — 讓老闆高興、客戶滿意的軟體。

但如何辦到呢?

《深入淺出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將告訴你如何分析、設計、及撰寫真正物件導向的軟體:容易重利用、好維護、可擴展的軟體;不再令你心碎的軟體;讓你增添新功能而不會破壞舊機制的軟體。在本書裡,你將學習到如何:

*使用像是封裝與委派的OO原則,建立有彈性的應用程式。
*使用開閉原則(Open-Closed Principle)與單一責任原則(Single-Responsibility Principle),提升程式的重利用性。
*學習如何將OO原則、設計模式、及各種開發方法,通通整合到OOA&D專案的生命週期裡。
*運用UML、使用案例、及使用案例圖,確保所有利害關係人都能清楚地進行溝通,協助你交付正確的軟體,符合每個人的需求。

透過一連串的腦力開發,《深入淺出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壓縮了學習與獲得複雜資訊所需要的時間。可預期地,這將是一段充滿樂趣的學習之旅。相信,在讀完本書之時,你將能夠持續地寫出偉大的軟體。

說真的,ㄚ琪一直沒有好好學過物件導向的東西,Java摸了很久了,或許有些許的懂,但是談上要程式碼重複使用,功力還是淺得很,希望這一本書可以給我的功力大大提昇。

ㄚ琪習慣看此系列的書前就去下載範例,這會進入http://www.headfirstlabs.com/books/hfooad/,哇賽,網站終於維護好了,現在也有英文的簡報可以下載來看了,如果你是英文好腦筋又好的,可以直接下載來看,但是像ㄚ琪這樣的還是可以直接買書來看比較妥。

第一章就這樣圈出一個主題,如何真正寫出偉大的軟體(great software),ㄚ琪自忖小程式會寫,但是大程式可能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吧。所以看了這個讓人有很多的夢想啊。真的再次期望這本書可以有幫助,不然會讓人覺得我們是在玩愚人節的活動。

好了,第一個範例就是「低級編程」的軟體公司,建立庫存管理應用程式,好久沒寫庫存管理應用程式了,看來這次可以好好大顯身手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