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國家地理雜誌百年攝影經典


國家地理雜誌百年攝影經典是ㄚ琪最近在看的攝影書,這本精采絕倫的攝影集是在 1994 年首次出版時,就榮登美國的年度最暢銷禮物書榜,ㄚ琪拿到手上的時候,就感覺非常的奇特,原因在於它的尺寸是正方的。

書中的照片捕捉到自然界動植物難得一見的瞬間,記錄下世界各地民族生活中的重要時刻。許多較早期的照片使新照片的重要意義得以確立,也說明了《國家地理》雜誌如何建立起一套獨特的拍攝手法,成為維持了數十年的傳統,同時又能在歷史的變遷之中與時俱進。

導言〈百年遞嬗〉,述說國家地理學會早年再三突破技術上的困境,建立獨樹一幟的影像風格,之後的五大章,分別就陸地與海洋的野生動物,美國與世界各地的 文化,以及科學,這五個國家地理學會向來關注的主題領域,以一幅幅驚人的影像,展現國家地理攝影師的拍攝技巧和想像力。

各章末附有一篇〈採訪第一線〉,由攝影師的角度敘述他們實地拍攝時的冒險歷程——時而幽默詼諧、時而險象環生,但總是引人入勝。作者賓達威瓦從技術、美學和紀實三個層面,介紹攝影師的可貴成就。

目錄:

28  前言
30  百年遞嬗
72  遙遠的他方
114 原野的故事
118 海底大探索
232 科學最前線
276 美國面面觀  

剛從美國旅遊回來的ㄚ琪,體驗到美國的美好,在前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時,甚至一度想要去租重裝備的鏡頭來拍熊,但是還好沒有這麼衝動,因為公園內雖說有熊跡,但也不一定可以碰到啊,果真這趟沒有碰到熊跡,倒是碰到浣熊影,看了此書之後,只能說佩服這裡很多的攝影專家了,個人看來還只能再好好學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