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百豐傳牧場-良心豬

最近菜價真的貴的嚇人,每次去市場都逛好久,原因不是很多東西要買,而是很多東西買不下手,猶豫老半天,買個菜二小時,一下子早上就過了,然而肉類相較之下感覺比較便宜,不過對於我這新手下廚的人妻來說,挑肉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買到不好吃的,不新鮮的肉偶而還是會發生,之前新聞一直在報導肉類食品有關瘦肉精、抗生素的問題,說實在會有一點害怕,傳統市場的攤販沒有任何保證,有時我會傾向於到大賣場購買,不過我還發現一個很棒的選擇,就是百豐傳牧場的良心豬,這次收到豬肉試吃,一整個好開心.寄來一整箱,是冷凍宅配來的,包裝的很仔細,連箱子都還用外袋包起來,防止因潮濕而破裂。

P8182933

我們早就迫不及待打開來看看裡頭是什麼樣子,從來沒有收過一整箱包裝那麼完整的肉,果然這產品讓人為之驚豔啊!P8182940

裡面有好幾包肉,每一包都不一樣耶!

P8182956

哇!總共有五包,不要看這照片看起來好像很小包,它每一包都有500公克上下,對我們一家二口來說可以吃好久。它是真空包裝,不但增加它的保存期限,也較不占空間。有五花(三層)肉、圓肉、龍骨、里肌肉、小里肌等五種產品各一份。不要小看這幾包肉,仔細觀察它真的非常用心處理每一塊肉,每種肉都包的整整齊齊,切工也不馬乎!以往我在傳統市場買肉,常常遇到烹煮後吃到沒有清除乾淨的骨頭,沒有去好毛的豬皮,而且在傳統市場這種熱呼呼的天氣,蚊蟲亂飛,一想到就噁心。這款冷凍豬肉,很乾淨,切的也很整齊,肉質看起來非常的鮮美。

P8182941

這是小里肌肉,其實我在收到這產品之前對於大中小里肌肉完全搞不清楚,但這廠商很貼心,給了我們產品介紹,詳細說明了里肌肉的分別,小里肌又名腰內肉,或接腰肉,裡恥骨下方將小里肌頭部切離後腿,然後沿著腰椎往腰椎方向‘切開小里肌至腰椎棋突起處,再由小里肌尾部往頭部切離。而且之後這塊肉還經過整形,切除脂肪、淋巴結及筋膜,讓烹煮起來更為方便。不添加防腐劑,是在低溫室分切後再真空包裝進而冷凍保持新鮮.

P8182952

這是圓肉,它也叫做中里肌,位於豬的後腿肉部一塊軟嫩的肉,所以傳統市場也常稱為老鼠肉。這種園肉每集豬只有兩塊,肉質軟嫩,而且沒有油脂,是完全的瘦肉,所以怕胖的人選這部分的肉準沒錯!

P8182948

新鮮肥美的五花肉來囉!它又稱為三層肉,是位於豬隻的腹脅肉,它們掙取第六根肋骨到第十五根肋骨層次最分明的部位,說實在我沒有親自買過五花肉,除了怕脂肪太多,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五花肉的料理對我來說太麻煩了,可是它們介紹好多五花肉的料理方法,比方沙茶五花肉、客家小炒、味增醬肉、東坡肉、滷肉飯、石鍋辣白菜豆腐、金銀扣肉還有泰汁木瓜酥肉等…好多好多,原來五花肉可以變化那麼多料理,讓我好想試看看啊!

P8182955

接下來是包裝很講究的豬龍骨,也就是豬的脊椎骨。為什麼要說包裝很講究呢?實在是因為它裡面還用氣泡袋保護,讓龍骨可以不破壞包裝,也可以完整的呈現,這是我看過切的最整齊的豬龍骨,每塊厚度都差不多三公分,而且看起來非常的新鮮分明,它是在低溫室分切後,用零下二十度急速冷凍再用落地型鋸骨機切塊真空包裝而成,這個拿來煮湯熬湯最適合不過了。

P8182945 P8182946

看到沒,它整個切的超漂亮的,是一塊圓柱體的肉耶!他是大里肌肉,是位於豬的背脊部兩側。這部位的肉質很嫩,沒有油脂,也沒有腥味,可以自由切成自己想要的厚度,用來做成烤肉片、日式豬排、炸豬排、煎豬排…等,看了我都好想吃喔!

說了那麼多,大家有沒有好想吃點好吃的豬肉料理?

好吧!那就讓我來教大家一項美味的客家料理-福菜扣肉

材料:五花肉600g、筍乾300g、客家福菜50g、蔥1支、蒜頭6粒
調味料:醬油2大匙、糖1小匙、味精、鹽、米酒2大匙、胡椒粉1小匙、五香粉1/2小匙

 

1.首先,先將水煮滾,然後把五花肉切成二段放入滾水中川燙五分鐘,湯頭留下來不要倒掉喔!這是等一下要用的高湯

 

2.筍絲、福菜洗淨,切成小段泡入熱水去除鹹味約30分鐘

 

3. 泡好筍絲、福菜後,煮一鍋滾水將筍絲、福菜放入,並加少許的鹽者至水滾就可以撈起。

P8212972

4. 把煮好的五花肉切成每塊均勻的大塊肉備用,熱鍋加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逼出油脂,再加入蔥及蒜頭爆炒出香味,之後加入醬油、糖、米酒、胡椒粉、五香粉扮炒均勻熄火。

P8212974P8212975

5. 準備一支湯鍋,先放入筍絲、福菜,再將炒好的五花肉倒入,加入煮豬肉的高湯,大約加到超過所有的料再多一點點,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40分鐘。

P8212980

 

就這樣,香噴噴的福菜控肉就完成啦!肉質鮮美,特別是皮的部分入口即化的感覺,好香好甜美喔!

P8212981

 

這些百豐傳牧場的良心豬是全國第一家通過六大驗證的牧場,它們有自配的飼料場飼養,當日屠宰,立即低溫室分切,立即真空包裝,立即冷凍保鮮,然後出貨到客人手中,完全自產自銷,還有2000萬產品責任險,還有SGS及NAIF中央畜產會的檢驗報告,讓人吃了很安心.

他們不是只賣這些產品喔!還有香腸、肉粽甚至還有月子食材耶!想知道詳情的可以上網看看: http://www.safepig.com.tw/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