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每天都會用到的五月花妙用廚紙

廚房紙巾是家中廚房一定不可少的東西,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準備一條抺布就好了,何必那麼浪費?但是不要忘了,抺布擦了之後,有好多細菌,如果沾到食物再讓自己吃下去而導致肚子痛,那可就得不償失了。廚紙可以拿來做什麼呢?要切食物前,刀子先用廚紙把水份擦乾淨,防止食物發霉,也可以防止油炸時因為水分而濺出油來;用過的鍋子用廚紙擦去油脂再清潔,可以防止長年的油污而讓水管累積油垢甚至導致阻塞;炸過東西的廚房,流理台少不了油油膩膩,用廚紙擦一下再用抺布擦,廚房很快就乾乾淨淨了。它還可以拿來擦手,還可以墊在盤子裡去除食物的油,還有,它還可以保存食物喔!比方說把紅蘿蔔用紙巾包起來再用塑膠袋裝好放入冰箱,紅蘿蔔的保水度會提升,相對的也就可以放的比較久。

DSC_0628

五月花廚房紙巾,大小和一般紙巾感覺沒什麼兩樣,但打開後才發現它真有來頭!

DSC_0624

有阿基師介紹的五月花妙用廚房紙巾,它有九倍吸油力及四倍吸水力,並經過400度高溫殺菌,不用擔心會感染食物。

我還要介紹這款新版的五月花妙用廚紙,話說我第一次使用時,是剛從賣場買回來的,我以為我買到了NG品,撕下來怎麼不是一大張,而是一大張的一半,後來才發現原來它是特殊設計,五月花真細心,這樣的切法實在太好了,相對的節省許多,因為有時候我為了節省也是只用半張廚紙,但常把紙撕的亂七八糟,它這樣切真的方便多了。

說了那麼多,接下來我要介紹好吃的洋蔥圈廚紙料理;什麼?什麼廚紙料理??哈哈!不是啦!是做洋蔥圈搭配廚紙製作,會更健康更方便喔!

PB210029

 

材料:1.五月花妙用廚房紙巾

2.全蛋一顆

3.麵包粉適量

4.麵粉適量,以低筋為佳

5.洋蔥1個

作法:

PB210034 PB210042

1. 洋蔥切片,每片約一公分寬,從尾部開始切,這樣切才比較順利。

2. 沾麵粉

PB210043

3.蛋打散,然後洋蔥沾滿蛋汁

PB210046

4.最後沾滿麵包粉,即麵粉–>蛋汁–>麵包粉,順序要對喔!這樣子洋蔥圈炸起來才會漂亮

PB210066

倒入油,讓油加熱到140度,沒有溫度計的話,用筷子插入油中,筷子旁邊冒出泡泡則表示己經140度了,這時把火關掉.

PB210049

把沾好粉的洋蔥圈一個一個放入,一次不要放太多,放入30秒即可起鍋了,不要放太久,火也不用開,不然很容易燒焦喔!

PB210073

洋蔥圈炸時會冒出泡泡,代表溫度足夠,如果發現泡泡越來越少時,可以再重新開火調整油溫,或另煮一鍋熱油慢慢倒入讓油持續保持剛好的溫度

PB210068

接下來重頭戲要開始了,在盤子上放上廚房紙巾,這樣才可以把多餘的油脂吸走。一開始我溫度調太高了,洋蔥圈有一點黑 =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放入己炸好的洋蔥圈,擺盤就可以上桌啦!要趁熱吃,又甜又脆又爽口喔!

仔細看盤子上的紙巾,已經沾滿油了,看來它發揮了很大的效用,洋蔥圈吃起來不油膩,很好吃!想要好用又省錢的廚房紙巾也許你可以試試這個。

五月花官網還有更多妙用達人的介紹!http://www.mayflower.com.tw/smartkt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