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炎松:中華電2千億鋪寬頻 數位匯流時代來臨 全面啟動投資大計

李炎松:中華電2千億鋪寬頻 數位匯流時代來臨 全面啟動投資大計
摘要: 配合數位匯流時代的來臨,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公司將全面啟動投資大計,規畫10年內斥資2千億(新台幣,下同),加速鋪設寬頻網路,並持續投資建設國際海纜提升台灣聯外頻寬;同時強化

配合數位匯流時代的來臨,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公司將全面啟動投資大計,規畫10年內斥資2千億(新台幣,下同),加速鋪設寬頻網路,並持續投資建設國際海纜提升台灣聯外頻寬;同時強化電信核心、ICT(資通訊)加值與海外投資的營收鐵三角,希望2015年ICT業務能突破200億元大關,2014年非語音營收占比也能跨過50%。

今年4月才接下董事長重任的李炎松強調,中華電信將積極投入研發、引領創新,全面強化競爭力,希望在業界維持領先地位。

拓展ICT業務 布局海外

他表示,政府正在積極推動數位匯流政策,中華電信絕不會缺席,事實上已研擬好未來10年的方向與投資計畫,準備在數位匯流發展中,占有一席之地。

中華電信已從2011年起,規畫在未來10年斥資2千億元全面鋪設寬頻網路,李炎松說,除了繼續強化電信核心本業外,中華電信也加速拓展ICT業務,布局海外投資也將邁出大步伐,這3項業務正構成今後中華電信營收的鐵三角。

其中第1隻腳是電信服務,如固網/行動寬頻;第2隻腳是ICT服務和雲端、MOD、行動加值等加值服務;第3隻腳才是海外投資事業。未來第2隻腳與第3隻腳將是業務加強重點,其中第2隻腳的ICT營收,希望到2015年能突破200億元。

面對數位匯流的來臨,李炎松認為,中華電信正加緊腳步展開全面布局動作,一方面繼續推出更具創新的服務外,也開始整合旗下各項服務與應用,提升競爭力,同時也透過內部資源統籌管理,以及強化外部合作關係,包括與春水堂、願境網訊及智趣王等夥伴共同合作,打造出引領數位匯流與個人雲端智慧生活。

提升服務 強化競爭力

他說,為強化競爭力,未來5到10年將繼續建設光世代網路及行動寬頻網路,以利提供每戶家庭至少100Mbps以上頻寬、企業客戶至少1Gbps以上頻寬,並開發與擴展數位匯流、IOT及雲端相關服務,以提升客戶滿意度,創造固網及行動新服務營收。

另一方面,也將以火車頭角色帶動台灣ICT產業發展,並積極帶領台灣ICT產業向國際發展,例如:與雲端協會合作推展創新育成計畫,孕育創新服務以開拓藍海商機,藉此提升雲端服務廣大商機。

李炎松小檔案:

網址: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83323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