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何時需要補充保健品呢?

狗狗何時需要補充保健品呢?
保健養生風正當道,不僅人要保健,家中的寵物也不可忽視。許多毛主人看到家中毛寶貝生病時無精打采、痛苦的樣子,心中都相當「不捨、揪心」,若平時能適時補充所需的保健品,就能有效減緩不適、降低寵物病痛的機率。
【iPet愛寵物】特地整理家中寵物常見的健康問題,提供給毛主人們作為挑選保健食品及補充營養時參考:
◎ 皮毛 ◎
如果毛寶貝的毛髮總是粗糙無光澤、身上一堆打結的小毛球,或三不五時會舔腳、抓不停、脫毛,甚至反覆感染溼疹、黴菌難以根治的話,就得特別注意皮毛問題。
平常除了保持環境乾燥,不妨多攝取含有 EPA/DHA 等成分的保健品或魚類,增進皮膚健康、毛髮柔順喔!
◎ 眼睛 ◎
「眼睛」對毛寶貝來說,也是重要的靈魂之窗,不過就跟人類一樣,一旦進入老年時期,眼睛也會慢慢退化,常見疾病不外乎青光眼、白內障、乾眼症等。
若狗狗有淚腺明顯、揉眼睛、分泌物多等問題,一定要嚴格正視,不少人會以「揉眼睛很可愛」等奇怪理由,作為懶惰敷衍的藉口。
另外,平時要多觀察毛寶貝的眼球,若表面出現混濁、沒有光澤、異常突出等狀況,一定要及早就醫,不可拖延。
◎ 腸胃 ◎
狗狗的糞便形狀與份量是判斷健康與否的重要訊號,常常「拉肚子」或「便秘」都是不正常的警訊,若能利用保健品補充體內好菌,不僅可以增加腸胃蠕動,還能增進消化。
◎ 心臟 ◎
心臟疾病是多數小型犬、老犬好發的疾病之一,一般會有喝水嗆到、乾咳、容易喘等症狀。
心臟疾病一旦發生,就只能吃藥控制,無法完全痊癒,若不想讓毛寶貝太早過著藥罐子生活,建議可多補充含有Q10輔酶的食材或保健品。
◎ 關節 ◎
若家中寵物有跛腳、無故抬腳甩甩,或是膝蓋骨異位、間椎盤突出等症狀,可能是關節、骨骼正在發出警訊喔!
建議平常可多補充鈣質、葡萄糖胺、軟骨素等營養,「雞軟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煮熟後切成小塊讓寵物補充營養。
然而一般市售膠囊或藥錠,餵食時都得磨成粉或硬塞,不僅寵物排斥,身為主人也要花一番力氣餵食,因此有廠商將保健品做成高劑量的保健點心,提升寵物的接受度,也意外受到不少毛主人的好評,讓寵物保健食品又多了一項新選擇。了解更多
快加入【iPet愛寵物】粉絲團,一起分享豐富實用的照顧資訊/景點、餐廳、活動介紹/可愛寫真/試吃好康吧!
更多【iPet愛寵物】好文:
【汪健康】狗狗生病了嗎?(精神食慾篇)
【汪健康】狗狗生病了嗎?(從尿尿看健康篇)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