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競價差 – 有捨才有得

Google 允許每個網站任何時候最多展示三個廣告單元(加一個連結單元和一個搜尋框)。【譯者註:根據最新政策,每頁最多可以放置3個標準廣告單元(這包括最多1個300×600廣告單元)、三個連結單元以及兩個搜尋框。】在大部分情況下,最好展示三個——你展示的廣告越多,獲取讀者關注的機會就越大。然而,有時候展示的廣告少,反而可以讓你賺更多的錢。這主要是有個叫做Google 競價差的東西引起的。

什麼是競​​價差

競價差是不同Google Ads 之間的價格差異。在最上面位置的永遠是最貴的,越往下越便宜。從上到下四個廣告的位置廣告價格差非常小。然而,一旦超過數目,這個差別就會很大。比如說,頭四個最貴的廣告位置支付給關鍵字的價格可能是5.00美元,4.99美元,4.98美元和4.97美元,而第五個位置可能只有10美分。位置1 – 4 之間每個只有1 美分的差距,而,第4 和第5 之間則由4.87 美元的差距。

如果你放置了所允許的最多數目的Google Ads 來獲取收益,那麼你會有一個廣告展示價格較高,而另外兩個廣告展示價格非常低。你的Google 廣告太多,讀者就很可能點擊了其中比較便宜的廣告。從這個角度考慮,減少投放Google Ads 的數目,去除巨大的競價差,可能會提高你收入。

Adwords廣告主知道每個Google Ad最多展示4個廣告。因為他們知道有些站點只運行一個Google Ad,對於第一個廣告位置的競爭是很激烈的。第二個位置就便宜多了,而第三個廣告位置則是很多MFA (Made for AdSense)站點在玩的。

何時有捨才有得

減少一個網頁上的AdSense 投放量可以增加每次點擊的費用。然而,由於廣告數量減少,也會減少點擊的次數。你必須監測廣告性能,確保總收入增加。總的來說,如果不同的廣告展示之間之間存在很大的競價差,最好減少廣告的數目。

沒有辦法知道你的Google Ads 具體的競價差。因為邪惡的原因,Google 不會公佈相關資訊。最好的辦法是監測不同廣告單元的投放效果。如果一個廣告單元的eCPM 明顯低於另外一個類似的點擊,那就意味著存在著巨大的競價差。那麼,如果其他的廣告收入還不錯的話,移除這個廣告。這個差距越大,越要減少廣告數目。

說的就是最佳化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但是值得再提,Google AdSense說的就是最佳化,Google 要你相信這是一個設定,然後忘記它是一種交易的型態,但是並不是這樣,為了賺更多AdSense的錢,你必須優化每件事然後監控每個可能的因素和競價差。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