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tika eMiniMalls 評論

最近我在搜尋AdSense相關書籍時發現了網路巨變元年:你必須參與的大未來,裡頭有幾段的介紹讓我深有同感:

生活是這樣轉變的

◎    虛擬社會與實體世界接軌:「真實的你」吃喝拉撒睡的同時,「分身的你」也能繼續在網路上打拚賺錢。「雙薪」已經不夠看,「四薪」、「五薪」才符合國民生活須知。

財富是這樣創造的

◎    用互動生財──從所有「遇見」你的對象口袋裡拿錢,將不再是夢想。無形卻龐大的網路財富,等待每個人去挖掘。

嗯,我們一直介紹AdSense的使用,想要在網路上打拼賺錢,只多一個AdSense讓我們雙薪看來不夠看了,是時候試試Chitika eMiniMalls來賺錢了。讀者們請不要介意我賺你們些許的錢,因為你將從工作達人上賺到更多錢。這篇來自Darren Rowse的文章,可以讓我們比較要不要註冊Chitika eMiniMalls,因為看起來太好賺了,讓我也想用在中文上看看。

如果你讀了這篇Chitika eMiniMalls跟註冊的評論 – 你可能也會對Darren Rowse的eMiniMall Tips Page這篇感興趣,還有這篇how much Chitika eMiniMalls earn me透露了他賺多少的秘密。

過去幾周我成為Chitika eMiniMalls 一個新的廣告格式beta測試版的成員。

這些新型態的廣告,很多人會發現對自己的部落格很有利 – 我知道我有,你可能已經見過這些廣告,他們有很多種尺寸,但通常會有一張產品圖片,產品右邊上面有一些‘Description’、‘Best Deals’、‘Reviews’跟‘Search’標籤,當你游標移到這些標籤,他們就會改變顯示的廣告。

我放了一個廣告在ProBlogger的側邊欄,這樣你可以看到本人所說的,另外我放了一個螢幕截圖在下面。

chitika-mini-mall-screen-shot

※註:現在沒有這樣的廣告型態

他們如何運作?

– 廣告付費依據每次點擊基礎來算,點擊的價值依據介紹的商品來看。

– 預設模式下 – mini-malls使用上下文廣告(例如他們會看你的內容,然後試著找出相關產品的廣告)

– 廣告可以設定不是上下文的,可以針對特定的關鍵字來放(這在跟Sdsense一起使用的時後有幫助 – 更多的資訊在下面)。

他們的潛力如何?

使用eMiniMalls的條款不允許我分享具體的數字但是我可以分享下面的東西:

總體而言 – 現在我已經測試了mini-malls 5周,而且用的很滿意,他們還沒有超出我執行Adsense的利潤 – 但是九月這個月的收益比Adsense這個月的收入的四分一多但低於二分之一(經常地讀者能夠算出總計跟獲利),想想看我沒有在每個部落格上執行,也沒有花很多時間最佳化,可是你可以看出他們真實的潛力。

每次點擊費用 – 很好,我放mini malls的第一天就看到每次點擊的付費讓我相當驚訝,這個費用要比Adsense的平均點擊費用還高 – 有時候甚至還有5或6倍那麼高,我告訴很多其他的部落客使用,他們報告類似的點擊價值,這是mini-malls確實的強項。

點擊率 – 人們點擊eMiniMalls廣告的比率低於Adsense上的點擊,這有點令人失望,可能有一些原因。

  • 缺少最佳化 – 這部份是我的錯,我只是還沒有時間來真正地最佳化廣告,它也可能因為他們現在沒有提供頻道來追蹤不同部落格/分類/位置的廣告成效,如果我試著最佳化廣告我也沒有辦法追蹤結果,然而頻道是不久前加入的所以我有點期望能夠增加我的點擊率(CTR)。
  • 缺少廣告匹配 – Chitika還在努力廣告如何跟內容匹配,廣告相關性在某些文章似乎有點問題,我知道這是因為我知道他們有些產品的廣告不只出現在我期望出現的頁面上,希望他們繼續開發他們的演算法,找到讓廣告更相關的方法。
  • 廣告數量較少 – 我猜Chitika的廣告數量比Adsense少,這樣使用mini-malls就較無從選擇,這意味有時候廣告可能跟你的內容不相關,而這也會降低CTR。

讓我們希望他們未來可以增加CTR。

報告 – 我要強調mini-malls現在還在測試中,所以不要期望有太多的報告,在這個階段他們只會每天更新,然後給你一些基本的數據包括 – 日期、展示次數、點擊跟收益欄位,這些數據他們宣稱‘未經審核’ – 這表示他們懷疑有點擊詐欺或是’狡猾’的點擊,在這階段他們每個月’審核’(他們表明未來某些時候會明天做),上個月我只用了系統3天,但是審核後我’未稽核的’數字調降10%左右,點擊的審核是秘密的,包括多次或重複點擊、機器人跟蜘蛛帶來的流量,以及來自中國或是韓國某些國家的流量。.

我不太佩服這樣的審核功能,雖我知道為什麼為這樣,但是可以想見這會是Chitika跟出版者之間有些緊張的關係,我相信Adsense也有類似這樣的系統存在 – 但是他們大到足以建置即時的功能系統,所以出版者不太會知道他們損失了什麼,我寧願不知道他們扣除的數量也不願稍後在我面前又把它追回去。

從我與Chitika的工作人員談話瞭解,報告系統會在未來的幾周或幾個月完成明顯的改善。

廣告格式 – 現在提供10種不同的尺寸格式廣告,這些是相當標準的尺寸,我建議他們多增加一些新的格式,我相信這對部落客有好處,整體而言選項還滿不錯的,他們也允許你改變廣告設計,像是邊框、標題、文字的顏色來配合你的部落格。

※註:現在尺寸更多了。

支付方式 – 在每個月開始透過Paypal以美金來支付 –  每個月底約30天左右你可以收到款項,你需要達到最低10元的標準才能領取。

Mini-Malls可以跟Adsense一起使用嗎?– 很多跟我談論過mini-malls的人問這個問題 – 這很重要因為很多部落客想要一起使用這些廣告。

我透過電子郵件跟Google說過,第一封信他們說不可以,你不可以使用他們的原因有二:

  1. 他們的廣告看起來很像Adsense的廣告。
  2. 他們是上下文的廣告。

我決定跟著這封信指出兩件事。

  1. 他們其實不像Adsense廣告 – 他們有一張圖片、標籤等等,我想這個Adsense第一封信犯的錯誤就是搞混了Chitika的其他廣告,那些廣告看起來很像Adsense的廣告。
  2. 事實上你可以停用廣告的上下文的元素,然後插入特定產品的廣告程式碼。

之後我收到第二封信說他們很抱歉犯了錯誤,Chitika mini-mall的廣告可以跟Adsense的廣告一起使用,假如他們設成跟上下文無關的話

我知道兩個其他的問題,類似這樣的談話,一樣的結果。

只能英文網站 – 這時候他們還在測試中,而且程式只接受英文的網站,這對非英文的網站來說很難過,我猜他們必須開始,希望他們稍後可以開放。

這一切的一切我很高興使用Chitika的mini-malls,他們有很多的潛力,我猜(而且直到有頻道之後我確實知道)他們會在產品相關的部落格上做的很好,他們似乎放了跟我的小工具型態的部落格很相關的廣告,也努力在更多’新聞’相關的部落格上。

我也看到他們在ShoeBlogs產生很相關的廣告(記得這篇Six Figure Blogger Interview – Manolo from ShoeBlogs這篇採訪嗎,Manolo說chitika廣告是他最好賺的廣告),我也看到很多部落客當從Chitika賺了很多時對mini-malls感動到全都拋棄了Adsense不用(其中一個就是部落格行銷的作者Jeremy Wright)。

正如所有新的廣告計畫那樣,我會建議將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是不妥的 – 給Chitika一個機會當然好,但是記住eMiniMalls還在測試中,正如所有測試一樣,很多東西都一直在測試跟調整,是有希望的跡象,但需要你花時間參與。

你可以申請成為eMiniMalls測試的成員,在Chitika Mini Malls這裡註冊。

免責聲明:這篇文章裡的Chitika連結是聯盟連結 – 假如你使用這些來註冊,我可以賺幾塊錢的佣金,那不會影響你從Chitika賺錢而是Chitika那邊付錢給我,雖然這些連結是聯盟連結,但是我真的相信這個產品,也說明了這個產品的優缺點。

更新:很多人詢問更多關於Adsense/Mini-mall執行在相同頁面的資訊,這裡有一段Google寄給我的信的摘錄,這是當我問他們以非上下文模式執行mini-malls的澄清。

‘是的,你可以使用依賴關鍵字跟你網站內容不相關的Chitika產品在你的站上,除了Google廣告之外。

如有其他問題,請拜訪我們AdSense Support網站在https://www.google.com/support/adsense 或隨時回覆這封電子郵件。’

更新II

如果你已經註冊了Chitika eMiniMalls在讀完這篇評論後,可以檢查Chitika eMiniMalls & Google Adsense on Same Webpage : Make More Money這篇文章的技巧。

在那裡他們提供程式碼來幫你設定你的eMiniMalls可以非上下文的模式(因此可以讓你一起使用Adsense)但那是一種輪播廣告的方式,這可以幫你放很多不同的廣告,讓廣告商是而不見。

我已經使用這個輪播廣告的程式一兩天了,而且注意到收入有增加。

我注意到另一件事就是使用eMiniMalls很成功的部落客,他們報告針對他們部落格的產品有很好的效果,我知道我在上面提過 – 關注在小工具、衣服、鞋子等之類的部落客似乎都做得不錯。

更新III – 我已經寫了Chitika eMiniMalls Tips ,給已經註冊的朋友們,敬請享用。

分享你在eMiniMalls所學的請在下面留言。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