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文字連結廣告

前年的時候有位廠商贊助工作達人,結果沒多久他發現Google跟Yahoo降低了他網站的排名,就取消了工作達人的贊助,以金錢掛帥的Google搜尋引擎,它的連結配置策略,應該讓小站長痛恨不已,有人說Google是不作惡的,但是依照我的看法,他也不會做好事,特別是針對購買文字連結這個部份,我最直覺的想法就是利益跟Adwords有所衝突,好吧,也有廠商不計較rel=”nofollow”的使用,他們相信工作達人的確可以增加其曝光率,不甩Google的排名而繼續贊助我們,我們深表感激,也祝福他們能事業興隆。

現在就讓我們檢視2005年Darren Rowse的文章,看在2014年還能否有作用?

Stephan Spencer有一篇關於購買文字連結很好的文章可以幫忙推廣你的部落格以及建立搜尋引擎的排名 – 他這樣寫:

‘文字連結廣告購買的業務已經成熟,而且越來越好,我們不是在討論“購買PageRank”… 我們討論的購買連結廣告是完全合法的商業行為,你可以依據關鍵字研究小心地選擇超連結文字,然後你的廣告就可以出現在有信譽且相關的網站上,當然,他直接連結到你的網站,沒有點擊的追蹤,所以搜尋引擎的排名不會有所阻礙。’

我個人不會購買其他網站的文字廣告連結,我依靠的是更自然的方法來建立搜尋引擎排名 – 但是我不反對這個策略,事實上這幾天網站越來越混亂下,這可能是讓你的部落格在Google或Yahoo可以較好排名的一個好方法。

在我們都搶著去購買導入連結前我要提醒各位一下。

1. 我最近收到來自聯盟計畫提供者的電子郵件,我有用很多他們的計畫,他們警告使用廣告條款的出版者關於這樣連結的使用,他們說他們有過很好的建議,Google正在降低‘sponsors’或‘link partners’或‘advertisements’之類的文字連結的權重,我不確定他們是從哪得來的資訊,或是我們是否應該多注意 – 但是或許值得我們注意。(註:這已不言可喻)

 

2. 一旦你購買其他網站的一個連結,因為你連結到部落格,所以絕對可以幫助你的Google排名(例如他有助於你的Google排名提高)– 但是要記住這些連結需要維護,你需要一直付費購買這樣的連結來維持你的頁面排名,假如你沒有更新你的文字連結,它就會從你購買連結的網站那被移除,那時就會有喪失排名的風險,文字連結不只用於聖誕節– 它需要一直維護,這個成本應該在最初購買時就要考慮進去。

 

3. 最有威力跟效果的導入連結到部落格就是來自高排名跟相關的網站的連結,所以假如你想要買一個連結到你的‘音響系統’部落格,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其他(高排名)的網站有類似的關鍵字,使用你瞄準的關鍵字在連結文字中然後連結到部落格,其他的連結可能有點幫助但不要只是急於購買那些老舊連結。

 

4. 另外試試購買有信譽網站的連結,從致力於不良的搜尋引擎最佳化行為的垃圾網站來連結可能會被Google處罰,也要記得有很多導出連結到其他網站的部落格不會被認為是只有一些這一類連結的有威力的網站,理想情況下你想要被網站連結,這個網站不要看起來像是垃圾網站那樣。

因為這些事在我的腦海中,所以我拒絕購買文字連結(請不要聽成我說他們是完全不好的– 我只是選擇避免而已),我偶爾會跟其他網站交換連結,這個網站是跟我有關係或是優質的網站– 但一般來說我是透過很自然的導入連結來幫忙搜尋引擎排名的成長– 例如透過人們連結我是因為他們在我的部落格上看一些東西然後覺得值得連結,從某種意義上來看這些是最有威力的連結,因為他們是一個方向而且通常很相關的連結(而他們不花半毛錢)。

更新:有一個地方可以購買文字連結就是Text Link Ads (聯盟連結)。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