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路創業故事

¤u§@¹F¤H­º­¶

「我是個蒸不爛、煮不熟、搥不扁、炒不爆、響噹噹一粒銅豌豆,恁子弟每誰教你鑽入他鋤不斷、斫不下、解不開、頓不脫、慢騰騰千層錦套頭。」就像元關漢卿自述一樣,在這個恐懼未來生活顛簸之際,黑潮壯闊50萬太陽花的年代,我有幸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友的一員,知道基督救贖的大能,雖不懂如何懸壺濟世救人,總也想以自己的資訊技能來服務大眾,我在千禧年後開始註冊achi.idv.tw這個網址以ㄚ琪琪的家做為我阿琪的個人品牌,期間以PHP-Nuke平台來架設主要服務教會南區的單身成人活動留言討論使用,後因部落格崛起,我們改用Drupal平台來架設,並以保存資料為主。

在2007年時,另外設定了job.achi.idv.tw工作達人這個網址,以「服務是我架站的宗旨,全球華人及男女青年未來的工作方向」,用WordPress平台架設部落格,我們很想學中山先生的「和平、奮鬥、救中國」精神來「和平、奮鬥、救中華」,但現階段應該是「和平、奮鬥、救自己」吧,這期間我們翻譯及實作很多電腦程式的文章,以自己現行的資訊工作經驗來分享服務,隨即以加拿大華裔周嘉良JohnChow為楷模,以成為網賺達人為職志,這一路篳路藍縷,學習日本巨富學人本多靜六每日一文的精神發佈文章,正如「你便是落了我牙,歪了我口,瘸了我腿,折了我手,天與我這幾般兒歹症候,尚兀自不肯休。只除是閻王親令喚,神鬼自來勾,三魂歸地府,七魄喪冥幽,那其間纔不向煙花路兒上走。」我將堅持這種精神來創業絕不放棄。

本文同時投稿於「2014 TWNIC網路創業故事」徵選活動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