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黃金時刻 –挑戰部落格瓶頸

龜山朝日

梁實秋先生的早起一文裡面,有這樣一句「這是每人每日所做的第一件事。這一樁事若辦不到,其餘也就可想。」在攝影藝術裡面也有一個用語叫做魔術光,Magic hour,或魔幻時刻,Golden Hour,指黎明時日光將出及黃昏日落時段的天色幻化,光彩如魔術變化。我總覺得這時候的景色非常的美麗,最近就趁中秋節假期跑去追龜山朝日,在永鎮海濱公園與海邊民宿之間的海邊追拍朝陽,可惜沒有如名家拍攝的那麼美,因為季節跟地點的不同,朝陽出現在龜山島的位置就會不同。不過因為這樣的早起捕捉這魔幻的時刻,我就也有了更多的體驗,Darren Rowse就把這個體驗用在部落格上,現在就來看看。

部落格技巧13. 尋找你的黃金時刻

我是一個(滿)早起的人 – 10點到中午是我稱為黃金時刻的時間,這些時間是我有創造力地思考及把事情做好的最好時間。

這並不是說我其餘的時間都在睡覺,我所知道的是如果我需要想出創意、寫出重要的文章、上一個課程(六位倏地部落格寫作都在墨爾本時間10點開始)或是思考重大問題,這些時間是我預留給這些類型的工作使用。

確定一整天裡的這些時間(我們有些人會有很多不同的黃金時刻)是你最好的時間,收拾這些時間來做最重要的有創造行的工作。

不用的時間 – 黃金時刻另一個反面就是我們大多數人在一整天的生活中會有不用的時間,對我來說是下午兩點到四點,在這個時間我的生產力幾乎是沒用的 – 這就像我的大腦已經切換到午睡模式了,所以很多時候大多數的中午你可以看到我不是在午睡、在花園、讀小說就是與朋友相聚。

你個人真的要找出你自己的節奏,並在這個時間內針對你的長處跟短處來工作以獲得最佳結果。

混合模式 – 當然每個規則都有它的例外,偶爾你想試的另一件事就是把事情完全弄亂,如果你總是一絲不苟地每天同一個時間寫作– 試著偶爾改變一下時間來做實驗,早起並試著寫作、熬夜、在簡短的會議中寫作等等,弄亂你指定寫做的時間跟/或時間的長度可以造成你完成工作不同的方法而這也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你每天的節奏是如何?你有黃金時刻嗎(或是更多的時刻)?你是如何安排這些時間的?

 

閱讀更多挑戰部落格瓶頸的文章。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