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跟微博 –挑戰部落格瓶頸

最近看到了博客來介紹一本新書超人氣Facebook粉絲專頁行銷加油讚:解救粉絲專頁小編的開運聖經+企業粉絲專頁聚眾行銷秘笈,根據我太太的看法,要在Facebook上被人按讚,得要短文加圖片或視訊,否則長文會讓人看不下去,所以我不太愛在Facebook上發文,因為我的文又臭又長,頂多我只會弄個連結,如果你喜歡就點進去看,不喜歡當然只能作罷,可是這樣子真的被按讚的機會就少了很多,Darren Rowse今天就是要談長文跟短文的發佈,來看看。

部落格技巧16,部落格跟微博

大部分的利基都有他們的重點部份跟細節的地方,好的部落客可以兼顧這兩者,能夠擴充在一個部落格裡,舉例來說,工作達人的利基裡頭重點部份包括像是部落客如何從部落格賺錢翻譯之類工作的主題(寫部落格賺錢’行業’的廣泛籠統概述,或者說只是工作的一個小範圍主題),而微博那樣的文章可能會像是如何在標題中使用關鍵字(非常專注在整個利基的細節方面,但卻很重要)。

去瀏覽你過去幾個月的文檔然後分析你較專注在什麼型態的文章是很值得去做的,你是部落格文章或微博式的部落客或是在兩者之間?

不要自責你是這一方或是另一方 –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類型會被吸引到我們利基的不同方面 – 不管哪一方都是可以的 – 我要說的是切換到你不常專注的領域可能會是你克服過去部落格瓶頸的一個方法。

如果你主要是著眼於廣泛概述的主題試著分成幾個部份,一次檢查一個小部份 – 或許你可以做成一個禮拜左右的系列文章。

相反地如果你的部落格寫作總是在討論細節地方的話,退一步考慮討論整個行業的文章,你的利基狀態是什麼?目前面臨到什麼問題?未來的一年它將朝向何方移動?

用這種方法使你的文章多樣化不只可以幫你找到部落格寫作的新主題 – 也可以給你的部落格寫作一個新的思維以及當人們在這個主題上看到你有廣泛的瞭解會幫助展現你自己在部落格裡這個領域上專業知識的多樣性。

 

閱讀更多挑戰部落格瓶頸的文章。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