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其他的傳播方式做基礎來寫文章 –挑戰部落格瓶頸

我突然覺得我滿愛思考的,像最近我就在思考一位單成對自己現有的工作不滿意,想要追求自己有所興趣的工作,如果我依照商周的工作一年、三年、十年的人,離職時該注意的事這篇文章來判斷,但他所任職的公司並非有什麼問題,所以這一點是不符合的,而第二點倒是滿符合的,但是作者也建議轉調部門的要求,所以該員應該可以先試試這個途徑,第三種情況更是沒有,所以該員實在不應該離職,而我也想到真的只有三種情況才要離職嗎?我自己的經驗,有一度就因為三年公司都沒有加薪過,所以才忿然離去,當然我也沒有照文章的建議應該避免因待遇、福利、和上司同事不合等因素而離職,但是實際情況是「根據就業情報網(www.career.com.tw)在1999年所做的調查,有四成七的人,將薪資列為換工作第一個考慮的因素。」待遇畢竟是生理的需求居最大因素,所以我認為還是得考慮進來,只不過在離職前,還是得先有全盤的規劃才是。

  1. 薪資待遇欠佳
  2. 發現公司有問題時
  3. 工作與自己的興趣不符
  4. 當有人來挖角時

這樣的思考模式是否得宜我不清楚,不過如果能夠找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這本書來看,或許可以加強我們思考力的訓練,這書紅紅的標題這樣寫著:

哈佛大學唯一公開課

YouTube 點閱率過百萬

學生人數打破哈佛375年校史所有紀錄

很聳動吧,不過我們今天倒是要看看Darren Rowse寫部落格的另一種思考模式。

 

部落格技巧22 挖掘你其他的傳播方式幾個月前我碰到了一位播客,他真的影響到了我對創見內容的想法,那是一篇由Michael Pollock訪談線上企業家James Maduk的文章。

James已經建置了很多資源,在訪談中他說了很多東西(有些東西我完全沒有碰過,但其餘的部份就很完美),這帶給我主要的訊息就是建置內容的想法不只是當你坐下來建置內容的想法外,還可以看看當你做其他事時用不同的方法來建置內容的方式。

他利用別人回答問題的郵件為例子,他不使用郵件來回答問題(這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也不在結束的時候按下傳送鍵,然後就忘了這件事 – James 建議擷取信件內容,然後以別的方式來使用這樣會比郵件本身的效用還大,對部落客來說這可以完全(或部份)使用在部落格的文章上,對James來說這意謂使用在一些其他的數位資產上可能是電子書或可供出售的文章。

James談到使用電話跟交談來紀錄跟變成播客可以使用的模式來做這樣的事例如挖掘你其他的傳播方式來使用在你的線上企業活動。

這個方法的好處是藉著回答郵件及為部落格寫篇文章可謂是一箭雙鵰,最後可以有效地運用時間,這也是件好事因為你的部落格文章會浮現出一些人實際的生活需求,這樣他們會宣傳你的文章來第一個跟你聯繫。

當然你會需要挑選適合的時機,你的讀者不會想要深入瞭解你寄送的每封信,而且如果你在紀錄一個交談或是透露有關他們的資訊你就需要取他們的同意。

 

閱讀更多部落格瓶頸系列文章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