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Q彈細緻的純粹美味,糖村法式鮮奶乳酪蛋糕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最近因為食安的問題,很多媽咪們開始興起自己DIY手作食物;我也開始加入這個行列,蛋糕類的點心一直都受到小朋友的歡迎,當然也列入媽媽手作烘培的首要選擇,打開號稱新手也能做的得心應手食譜來研究之後,才發現要作出香濃可口的甜點蛋糕,蛋白要打得夠發夠漂亮,麵粉要過篩好幾次,攪拌也要夠快夠細緻;一不小心,手殘的媽咪就因為沒有將麵粉攪拌均勻而烘烤出蓬鬆程度不一外型不夠漂亮的蛋糕,不然就是攪拌過度而蛋糕塌陷了;這才發現,要作出既好看又可口的蛋糕實在是耗費時間及精力的大工程啊!過了兩個星期的手作奮鬥,媽咪我終於放棄了,決定花錢買現成做好的蛋糕來品嘗好了。然而,市面上有許許多多的烘培店、蛋糕店,蛋糕的口味款式眾多,有些價格便宜但是使用的原料來源不明,有些則是標榜多高級的食材但是價格卻讓人望之卻步,該怎麼兼顧品質與荷包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總是為了滿足一張張挑剔的小嘴而絞盡腦汁選擇適合孩子又兼顧營養的點心當作女兒們的飯後甜點。乳酪蛋糕富含牛奶的豐富營養又口感細緻綿密,因此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首選。某日,阿姨送來一條糖村的「法式鮮奶乳酪蛋糕」,本來想只要切一小塊慢慢品嘗,當我還沉浸在乳酪蛋糕如雲朵般鬆軟濕潤又細緻的感觸中,吃完一片正要起身去切第二塊之時,轉眼間孩子們就吃掉整條蛋糕了。

自己開始研究起手作甜點之後,烘培食品材料行就成為並經之地;密密麻麻的各式烘培材料常常讓我思考了很久還不知道該怎麼下手,舉凡麵粉、糖、蛋、牛奶等等都需要精挑萬選;糖村的「法式鮮奶乳酪蛋糕」精選日本的昭和麵粉及法國的奶油乳酪所精心製作而成的,而這兩大食材便造就糖村乳酪蛋糕均質綿密口感Q彈細緻的最大功臣。當然,好的原料也需要搭配細心繁複的做工來達才能夠充分發揮出食材的最好滋味,糖村的鮮奶乳酪蛋糕從麵粉充分過篩之後再微溫拌入蛋黃及細緻的奶油、隔水加熱的奶油乳酪;而打發的剛剛好的蛋白則仔細的測量比重之後再充分的拌入更是讓烘烤過後的蛋糕體口感豐富,既蓬鬆又Q彈。

充分品嘗過糖村的「法式鮮奶乳酪蛋糕」過後,發現這個經典且受歡迎的口味最能夠充分襯托出烘培師傅的用心及品牌的細心經營,也讓我在掛慮食安風暴之餘,能夠放心的找到讓小朋友吃的開心,家長買的安心的好品牌!

SAM_0418

外包裝圖案線條簡單 顏色也十分簡約

SAM_0419

蛋糕與外盒間有塑膠套保護,增加一層隔絕以利保存。

SAM_0423

一打開塑膠套就有一陣香濃的乳酪味飄散在空氣中,讓人口水直流。

SAM_0422

切面就可以看出乳酪蛋糕的扎實的綿密感。

SAM_0425

媽咪,妳再不切我就要大口咬下去囉。

SAM_0428

簡單的一張糖村的標籤,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卻能充分襯托出品牌的實在精神與純粹的美味。

SAM_0433

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呀!

法式鮮奶乳酪蛋糕官方購買網址:http://www.sugar.com.tw/tw/product/product-29
Sugar & Spice糖村官網:http://www.sugar.com.tw/
Sugar & Spice糖村FB:https://www.facebook.com/sugarspicetw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