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夫史塔克夫人蘋果塔

這是來自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的一個食譜,聽作者說:

如果可能,盡量向農場買有機栽培的新鮮蘋果(Reine des Reinettes或是Belle de Boskoop)非常理想,不過我們用Granny Smiths(澳洲青蘋)青蘋果來做這道蘋果塔,同樣具有良好的質地與美味,而且也很容易買到。法國版的食譜使用的是黑糖,不過在美國超市裡不容易買到,因此我們將之代換為最近似的紅砂楷。假如你買不到紅砂糖,就改用黑糖吧。這道簡單的食譜,成敗完全繫於蘋果滋味的好壞。如果想讓塔吃起來帶有美國風味,便和香草冰淇淋一起吃。或者也可以和我們一樣模仿法國人的作法,將蘋果塔做為早午餐之用。

這是一道6人份的食物。

我應該找個時間來實作一下,看好不好吃。

原料

塔皮
1½ 杯 未漂白中筋麵粉
9 湯匙 (一條再加上一湯匙) 無鹽奶油
½ 茶匙 鹽
¼ 杯 水

內餡
3至4個 (1½磅) Reine des Reinettes、Belle de Boskoop、或Granny Smith蘋果
2 湯匙 檸檬汁(約一小顆檸檬)
¾ 杯 紅砂糖或黑糖
1 湯匙 奶油,切成¼吋立方體

作法

塔皮的作法

  • 預熱烤箱至華氏350°F,將奶油切成半英吋的塊狀,與麵粉一同倒入大碗中(譯註:為使塔皮酥脆,奶油不需室溫軟化),用指尖將奶油與麵粉大致搓散,直到奶油和麵粉混合。
  • 在麵粉團中間挖一個洞,接著加入盬巴。慢慢將水灌入洞中,一邊用手混合均勻。塔皮不可以太黏,也不宜太軟,可以視需要灑上麵粉或加入幾滴水,以達到適當的濕度及軟度。最後,將麵團揉成一個球,在室溫下放置一小時(譯註:根據譯者做派的經驗,最好是將麵圈放入冰箱中,如此將使派皮更加酥脆)。
  • 將麵團移到一張夠大的蠟紙上撖平,接著用手掌按壓麵團,直到適合鋪在九吋派盤的大小。將塔皮確實舖平(譯註:以免烤出來的塔皮不平整),小心地將放置塔皮的整張蠟紙提起,再將塔皮輕輕送入派盤中。調整塔皮在烤模中的位置,並將邊緣部份修掉。將剛才使用的蠟紙蓋在塔皮上,然後在在紙上灑上乾豆或其它相當材料(譯註:一般使用乾紅豆,也可以到烘焙材料行購買烤石),以防止塔皮在烘烤過程中縮小(譯註:如果怕烤出來的塔皮不平整,也可以用叉子在皮上輕戳,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 先將塔皮用華氏350°F烘烤十分鐘。取出蠟紙和豆子,再烤個十分鐘。將派皮取出。(你可以事先將塔皮準備好,放置幾個小時後,再將餡料部分完成)如果你準備馬上製作餡料的部分,這時將烤箱溫度調高至華氏375°F。

塔的作法

  • 趁著烤塔皮的時候。削去蘋果外皮並切成薄片。接著將檸檬汁灑在切好的蘋果上,以防止蘋果呈棕色。加入糖和奶油塊輕輕拌勻。
  • 塔皮做好以後,如果趕時間,你可以將蘋果堆在上面,也可以效法法國人的細緻,將蘋果片以畫圓圈的方式放在派皮上,從外圍擺到中央。這樣做並不會多花多少時間,可是會讓成品美觀許多。將奶油塊塞在蘋果片的縫隙之間。
  • 以華氏375°F烤三十五分鐘,或是烤到蘋果呈現金黃色。好好享用吧!

譯註:目前烘焙材料行有塔皮的冷凍麵皮可供銷售,雖然風味不及自家現撖的塔皮,但卻不失為方便快速的方法。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