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列斯安燕麥咖哩

這是來自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的一個食譜,聽作者說:

真是一道非比尋常的菜呀!即使品嚐以後,我們還是不確定應該以它做為早餐、中餐還是晚餐,換言之,這道菜的多變性絕不遜於它的風味。咖哩、堅果和蘋果為燕麥增添風味,正因如此,這道菜豐富得令人喜悅。貢獻這道食譜的是一位佩爾翁的農夫,名叫賽克.瑟特。

這是一道6到8人份的食物。

我應該找個時間來實作一下,看好不好吃。

原料

2½ 杯 去殼燕麥

2湯匙 奶油

4杯 素高湯

3湯匙 咖哩粉

4杯 切片蘋果(約一磅重,或三顆中型)

¾ 杯 生的原味腰果(四盎司重)

4杯 切片洋蔥(約一磅或三顆中型)

l茶匙 鹽

3湯匙檸檬汁(約一大顆檸檬)

½茶匙 胡椒

¾ 杯 生的原味杏仁(四盎司重)

作法

一、將燕麥洗淨後,趁著濕的時候放入荷蘭式烤箱,一面加熱,一面翻攪上直到穀拉開始爆破。接著加入3又½杯素高湯煮到滾。讓燕麥在湯汁中浸泡三十分鐘。關火,將蓋子蓋上,再將燕麥悶十分鐘。

二、將蘋果去皮,去芯,切成½吋大小的立方體。將兩湯匙檸檬汁灑在蘋果上。

三、將洋蔥切成½吋立方體。接著在大鍋中熱奶油,加入洋蔥,用中小火煮五分鐘,直到洋蔥變軟。加入蘋果丁再煮五分鐘,將咖哩粉灑在蘋果和洋蔥上,攪拌均勻並略煮。

四、將腰果加入作法三當中,接著將剩餘半杯素高湯加入煮滾,然後將火關小。加入鹽、胡椒,並視需要加入懧檬汁以增加風味。

五、將杏仁放在長柄淺鍋或是烤麵包的小烤箱中稍加乾烤,注意不要讓杏仁燒焦c放涼,然後切成薄片。

(譯註:也可以到烘焙材料行買切好的杏仁片再加以烘烤)

六、將作法四與作法二混合均勻,接著用小火煮五分鐘,最後灑上烤過的杏仁即可食用。

譯註:

一、本書中的杏仁是北杏(也就是大杏仁),不是製作杏仁粉、味道濃郁的南杏。

二、由於荷蘭式烤箱在國內並不多見,建議用可以乾燒的平底鍋或烤箱取代。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