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保鮮盒推薦】可以將食物真空保存的3M真空保鮮盒

我們剛搬到新家時,一些朋友送給我們保鮮盒,各式大大小小的保鮮盒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棒的禮物,它可以存放很多東西,食物吃不完用保鮮盒裝冰箱也很方便,所以保鮮盒是我們家常需用到的廚房用品。我們有食物儲藏的習慣,舉凡72小時急救包及家庭儲糧,都是我們必需做的,在一些較易受潮的食品上,我們傾向於採用鋁箔包包裝,再用密封專用的壓縮機將空氣抽出密封起來,如此就可以防止食物在潮濕的環境中受潮,不過家裡沒有密封專用的壓縮機,所以想要密封時還得借機器,實在不太方便;我本來以為一般保鮮盒無法像鋁箔包一樣將空氣抽出,後來我們發現原來是我們對於保鮮盒的見識太少了,3M就有真空保鮮盒啊!3M真空保鮮盒可以將空氣抽出,讓保存更加方便了!

PC032105

買3M真空保鮮盒再搭配一個保鮮盒抽氣棒,使用抽氣棒可以方便將保鮮盒裡的空氣抽出。

PC032110

側面四邊分別都有一個開關設計,看起來和平常的保鮮盒大致相同。它經過SGS檢驗,

另外,它符合美國與台灣FDA標準,SGS檢驗合格,不含雙酚A、塑化劑與重金屬,且是100%MIT台灣製造的。

PC032119

拆開外包裝後的樣子,上面綠色的部分就是方便將空氣抽出的控制鈕,等等再告訴各位要如何使用。

PC032116

這個地方就和一般保鮮盒不同了,通常我的保鮮盒用了一段時間,旁邊矽膠條總是容易黑黑的,因為難拆洗,污垢都留在裡面了,這麼一來不但沒有保鮮還可能吃到了細菌。3M有可拆式矽膠條,也就是邊緣有個缺口,只要從這個缺口就可以輕易的把矽膠條抽出清洗,非常方便。高氣密矽膠條,氣味液體都不滲漏。另外,因為保鮮盒是透明的,所以可以很清楚看見盒內的食物,這是用鋁箔包沒有的優點。

PC032121

這就是3M真空保鮮盒抽氣棒側面的樣子,體積很輕巧。

PC032124

抽氣棒底部的矽膠裝置,讓抽氣時抽器棒確實與真空保鮮盒密合。

PC032126

這是裝入後的樣子,還沒抽氣前,上方的蓋子微微凸起。

PC092251

將空氣抽出後,蓋子則會縮起來呈現凹入的形狀。它是專利氣閥,保存時真空的保鮮盒可防止食物受潮,延緩氧化,讓保鮮更持久。

食物要微波時,只要將氣閥輕輕壓一下,便可以讓盒子透氣,方便微波,所以也它可算是真空微波保鮮盒,3M真空保鮮盒本產品耐冷熱溫度最低-20℃(-4℉),最高 110℃(230℉)。我除了裝穀類,也拿來裝醃製的鹹豬肉,用3M真空保鮮盒,感覺肉類很快就入味了。

PC202492PC202494

至於要怎麼抽氣呢?只要把3M真空抽氣棒對準中間的專利氣閥,然後拉住抽氣棒上端輕輕將空氣抽出,抽到有吃力感時便完成囉!不要過分超抽,不然可能會永久變形;
要打開時,只要按壓氣閥釋放真空,再將四邊的開關打開就可以了。

說明書上寫了一句話讓我笑了:抽氣棒只限於使用在本產品上,不得做其他用途。請勿讓幼童把玩。請勿按壓於皮膚上抽氣,以免造成淤血。不可用於拔罐。哈哈!還用抽氣棒拔罐耶!千萬別學啊!

PC032115

真空保鮮盒在食物保存上真的是很好的幫手,安全無毒且密封性佳,也是廚房收納的好工具!好了,下次我再多買些大一點的3M真空保鮮盒,好好努力做家庭儲藏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