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記康健人壽理賠五字訣 安定你的心

謹記康健人壽理賠五字訣 安定你的心
上週末陽光普照,但我不想出門,只想賴在家中吃零食看電視,正好看到電影台播放《浩劫奇蹟》,結果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看完這部片。這部片是改編自2004年南亞大海嘯一個真實家庭的親身經歷,故事內容敘述在海嘯來襲時,愛與勇氣如何讓分散的一家人再度重聚,以及人們如何在天災發生時,不論種族性別相互幫助。看完這部片心裡感到很震撼,難以想像未知的毀滅災難,透過這部影片,我好像親臨現場一樣,感受到活生生的恐懼…一直到電影結束後整整一個多小時還無法回神,我不斷在思考著,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事,會如何面對?在當下我有足夠的勇氣並冷靜處理一切嗎?還是我會因為受到驚嚇而全身顫抖只顧著哭呢?很多事情在處於想像階段時,你能夠想出很多處理事情的答案,而且甚至覺得自己最後的決定是完美的、是妥善的,但當真正意外災難突然發生時,很少有人能夠立即做出冷靜決策,大多數人都是慌亂、恐懼、難過與驚嚇,所以在事後要處理保險理賠時,若是疲於奔波把文件備齊還算事小,要是錯過黃金時期,需要繳交而準備的文件不齊全,而沒辦法提供相關證明以至於無法申請理賠的話,那麼到時候就糟糕了!

建議大家謹記康健人壽理賠的五字訣「你、真、正、受、保」,這五字訣是符合大家在投保時的要求及希望,以及代表著保險公司對於受保人的責任,所以還蠻輕鬆好記的。
● 你:你的診斷證明書(若投保康健海外旅行平安保險附加意外傷害醫療,需
另外檢附護照影本)
● 真:意外事故證(真)明
● 正: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明細(若投保康健海外旅行平安保險附加意外傷害
醫療,需另外檢附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明細)
● 受:同意查詢暨授(受)權聲明書
● 保:保險金申請書

台灣民眾家庭觀念深厚,根據康健人壽保險公司「跨世代健康認知、生活型態與保險購買行為大調查」,有94%受訪者認為家庭幸福快樂比其他事都重要(註一),就如同《浩劫奇蹟》片中長子盧卡斯總是嚷嚷著要自己勇敢,但是在面對海嘯、母親受傷、家人失散種種情況下,卻因此而害怕發抖,因為那是最強烈的恐懼和最深的牽絆消失的痛苦。我們都希望家人平安健康,沒有意外災難發生,也因為我再一次看了這部電影,讓我更加珍惜家人與我的牽絆以及我對他們的愛,不管是平時的噓寒問暖,或是多花時間相處,更重要的是對於無可預知的意外來臨前,為家人投保讓他們獲得更多保障,更是關心他們的重要一環。愛要及時,我想這是這部電影給我的寓意,就像保險也需要及早做準備,以備不時之需。牢記康健人壽理賠五字訣,理賠申請其實並不難,康健人壽保險公司適時給予安定力量,一路陪伴你度過艱難時刻。

<本文由康健人壽邀約有償撰文分享>

註一:康健人壽「跨世代健康認知、生活型態與保險購買行為大調查」,在2014年針對全台灣目前擁有保險或未來一年內有意願購買保險的民眾,透過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的方式訪問了1,000人,以了解不同年齡世代在健康認知、價值觀與生活型態、以及保險購買行為上的差異。

更多康健人壽理賠相關訊息,請至康健人壽官網(http://www.cigna.com.tw/)、康健人壽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ignaTaiwan)及康健人壽官方Google+ (https://plus.google.com/+CignaTaiwan)。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