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你的大腦,為想出好點子作準備

這是管理你的每一天:建立好習慣、鍛鍊專注力、磨練創意 CHAPTER FOUR 磨練創意思維的一節,由史考特‧麥克道威爾來分享,原博客來的目錄是「訓練你的心智,為想出好點子作準備」與實際翻譯內容有點不同,需要另外注意,一開始一大段的引言是這樣寫的:

「和每個新手一樣,你大可用打的、搥的、鞭的方式來催生新點子。」雷.布萊伯利(Ray Bradbury)寫道,「但經過那樣的待遇,任何像樣的想法都會收取爪子、轉過身去、擬視著永恆死去。」那麼,需要創意時,靈感卻不來該怎麼辦?

史考特‧麥克道威爾提到3種解決方法:

  1. 抽離、閒晃、休息
  2. 限制與束縛
  3. 身體的平衡與平靜

在第3小節中引用了大衛.林區(David Lynch)在大衛.林區談創意(Catching the Big Fish: Meditation, Consciousness, and Creativity)建議的,企業可以提倡冥想來解決生產力的問題。

這三種方法可能都還無法讓你有些創意的時候,史考特只能這樣建議,要有好點子,靠的是毅力,偶爾也要擾亂一下工作,不斷努力以避免自滿。我猜也只有毅力這個好點子了,大家就學學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