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網站黏著度的五大準則

羊小排元年十二月八日,出生114天,看過我兒子的人都說像極了我,奇怪的是我倒不那麼強烈覺得,但就是會一直多看他幾眼,看看他到底是像我,還是像媽,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現在的髮型超像壯年我的髮型,這算是一種悲哀嗎?還真感謝天父給我們機會來嘗試以『付出、犧牲』為主調的父母角色,我也會一直黏著他到他不想黏我。

從這體會到如果我的工作達人也能營造這樣的氣氛,那麼黏著度提高絕對沒有問題,比較商業明確的作法就像別再拚命討好顧客:專心替顧客省麻煩,回購比例就能輕鬆提高94%!書中第二章顧客為什麼喜歡自助服務提到的,有個旅遊城市網站設法改善自家網站,擬定提高網站黏著度的十大準則,不過書中只列出五個準則,我們就列出來給各位參考:

準則一:用字措詞要簡單明瞭。

準則二:去除無效搜尋結果。

準則三:將相關資訊形成有意義的單位。意元集組(Chunking)是指把相關資訊集結起來,形成一個有意義的單位,以及空白跟其他文字區分開來,讓讀者可以更容易瀏覽。

準則四:避免專業術語。這件事可以交給新進員工來處理,因為他們不太熟悉公司的內部用語。

準則五:採用主動語氣。例如:『預先劃位政策會依據航空公司而異』這句。

除了這些準則的判斷外可以找找看甘寧法克指數(Gunning fog index)這類檢查網頁內容適讀性的工具。

另外你有時間可以參閱打造顧客黏著度:20個善解人意的服務業待客之道

YC創業第六課:如何追求流量的成長與黏著度中也有提到一些原則跟方式可以思考。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