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怎麼玩?:打響個人與企業知名度的獨門祕訣

羊小排二年五月二十日,陰曆2016(丙申)年4月14日,出生279天,最近有一個『【壹週刊】搞軌十年 泰安休息站爆紅』的新聞讓人很困惑,好奇點進去看,才知道這個泰安休息站不是指位於位於國道1號高速公路158公里處的泰安服務區,而是指位於台東原本8米西康路也拓寬為20米的大學路上李泰安開的泰安休息站。

因這個事件太有名了,連帶李泰安也出名了,相信泰安休息站也因為我們的好奇而出名了,如果要玩社群這可是很好的案例,現在我們來比對一下『社群媒體怎麼玩?:打響個人與企業知名度的獨門祕訣』有沒有這樣教。

如何做出最理想的個人檔案?
如何把貼文調整到最完美?
如何吸引更多人追蹤?
讓超級專業的蓋.川崎,
告訴你社群媒體的達人級用法!
從頭到尾沒有半句廢話,
是一本再實用不過的社群媒體超強指導書!

曾任蘋果公司首席宣傳長,且是部落格、推特與臉書早期使用者的蓋.川崎,與社群媒體策略家佩姬.費茲派翠克,在本書一起談論社群媒體的使用方法,提供給讀者最棒、最直接、最精要有效的指引。

當今社會,無論是招攬生意,或者是推銷產品,乃至於打響個人與企業知名度,決定成敗最重要的關鍵,已經非「社群媒體經營」莫屬。市面上許多學者專家都急於推銷他們的社群媒體經營方法,然而,卻沒有任何一位能像蓋.川崎那樣,提供給你最棒、最直接、最精要有效的指引。

曾任蘋果公司首席宣傳長,且是部落格、推特與臉書早期使用者的蓋.川崎,邀請社群媒體策略家佩姬.費茲派翠克,在本書一起談論社群媒體的使用方法,並列出123個實用的獨門祕訣,希望幫助讀者深入了解社群媒體平臺,進而正確使用,讓投入的成本、人力與時間都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名人推薦

只要對個人品牌及行銷稍有涉獵的人,都會知道蓋.川崎。本書集結他累積上百萬粉絲的成功實務操作,特別適合剛踏入粉絲行銷、剛開始建立個人品牌,卻對眾多社群網站鋪天蓋地的資訊手足無措,迫切需要有系統、好上手做法的影響力人士。──網路媒體有物報告創辦人周欽華

書本身雖然不厚,但是裡面沒有多餘的廢話,全部都是簡單易用且方便理解的技巧。依照我的經驗,只要花上兩三個小時看完這123個獨門秘訣,並立刻捲起袖子開始動手做,你對於社群操作的經驗和成果絕對會大有斬獲。──關鍵評論網總編輯暨共同創辦人楊士範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蓋.川崎

是線上設計平臺Canva的首席宣傳長(chief evangelist),也是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哈斯商學院的行政研究員。他曾任蘋果公司首席宣傳長,以及Google摩托羅拉事業部執行長特別顧問。

佩姬.費茲派翠克

是社群媒體策略家,也是Kreussler公司的數位媒體總監。她曾為摩托羅拉、Google、奧迪(Audi)、Canva與維珍(Virgin)等企業舉辦過成功的社群媒體活動。當她死後遇見聖彼德時,對方首先會說:「我在Pinterest上追蹤妳。

譯者簡介

江裕真

畢業於輔大管研所、中央資管系。譯著包括《SCRUM:用一半的時間做兩倍的事》、《大數據@工作力》、《無印良品成功90%靠制度》、《M型社會》、《一本讀通杜拉克》、《AKB48的格子裙經濟學》、《中國不承認的地下經濟》、《史上最強哲學入門》西洋篇&東洋篇等。

目錄

推薦
關於作者
寫在前面
致謝第1章    如何做出最理想的個人檔案
第2章    如何餵食內容怪獸
第3章    如何把貼文調整到最完美
第4章    如何回覆留言
第5章    如何整合社群媒體與部落格
第6章    如何吸引更多人追蹤
第7章    如何舉辦社交性活動
第8章    如何使用Google+視訊直播
第9章    如何舉辦精彩的推特聊天活動
第10章    如何避免給人無知的印象
第11章    如何讓個人平臺最佳化
第12章    如何把所有東西加以整合

結語
app與服務列表

↑↑↑↑↑↑↑
這本書連個人檔案都教你好好編輯,我也沒想到需要這樣用心,看來我得重新編輯了。
這裡有十點建議:
  1. 使用合宜的帳號名稱
  2. 調整到能在五秒鐘內看完
    • 個人圖像:有個小圓圈或小方框讓你放自己的相片或商標。
    • 封面相片或首頁相片:這是個人檔案中最大的圖像,可以藉此訴說自己的故事。
    • 自我介紹文字:讓你簡單介紹自己的學歷、工作經驗等。
    • 各種連結:連結到你的部落格、網站及其他社群媒體帳號的網址列表。
  3. 個人圖像要聚焦在臉部
    • 構圖不要對稱:對稱的相片看起來比較無趣,所以相片裡你的臉不要面對正中央,而是把相片切成三等分,讓兩隻眼睛都放在其中一條垂直線附近。
    • 臉要面光:光源應該來自前方。如果光源來自你的後方,除非使用相機閃光燈強制補光或相片編輯器,否則你的臉恐怕會曝光不足。
    • 圖片要夠大:雖然人們在瀏覽貼文與評論時,看到的個人圖像只有郵票大小,但是他們在點開圖像後,應該就能看到大張而清楚的相片,所以你上傳的相片至少要有600像素寬。
  4. 不要隨便更換圖像
  5. 設定名言佳句
  6. 講述你的故事
  7. 設定虛擬網址
  8. 資料要填寫完整
  9. 建立專頁以示專業
  10. 從檢視角度觀看成果

詳細內容可以看博客來完整內容連載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