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活化第一步硬體筆電升級SSD

我家的這台技嘉小筆電Q1105M當初可是從2010年開始就陪ㄚ琪去東京蜜月旅行、2011年去馬來西亞、2012年去美國2013年去韓國2014年去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直到去年去澳門廣東香港後買了小米平板,加上這筆電太久沒有最佳化效率變得低,相比之下就覺得重量有點重了,今年去九州、大阪、奈良跟京都就沒帶了,在這之前還去找有沒有8G的RAM可以換,可是沒找成功。

就在上個月得知工作即將結束,我正在規劃下一檔的工作,我想小筆電有可能要繼續出差了,心想灌了Windows 10之後沒多大效果,還是要換個SSD固態硬碟是唯一可解決效率問題的方案。

IMG_20160706_085803

前年有鑑於安裝固態硬碟在桌機上很成功,就想如法炮製在這台筆電上,無奈我的拆解能力不足,這台小筆電的結構也很複雜,我只好買了便宜的【EZLINK】M4 480GB SSD,然後再花200元請人幫忙安裝。

只見那個安裝人員在唉唉叫說這是他看過最難拆的筆電了,我想也是,不然我幹嘛花錢請你幫忙拆,這個筆電的設計結構不是很好,應該可以再改善,很難拆是很難讓我們這類DIY的消費者喜歡的。

最早跟技嘉的服務人員討論更換SSD的問題,得到答覆是這樣的:

首先,我們十分感謝您的來信詢問。有關於您信中所提到的問題,依此主機板的產品規格,沒有支援 SSD 硬碟僅支援 SATA 硬碟,所以不建議您更換 SSD 使用。

最後,再次感謝您對於技嘉的愛護與支持,若是您對於我們所提供之服務或是產品,仍有其他的建議或是疑問,歡迎您隨時透過本系統與我們聯繫,我們定當竭誠為您服務。

這樣的回答根本沒用,也沒幫助,還是自己測試就算了,反正機器早就過保固了,不是嗎?

現在很高興地安裝好了,測試也成功了,下一步我們再討論資產活化第二步軟體Windows升級。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