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煮麵嗎? 快速乾拌麵/冷凍方便麵/快速料理/點線麵三分鐘搞定

猶記幾個月前參加食品展,當時不知什麼原因,沒有吃中餐只買了簡單的麵包打算邊逛邊吃,結果吃完還是肚子餓,看食品展肚子咕咕叫還真令人痛苦啊!就在我們逛到後半段時,突然看到點線麵這招牌,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參考書出版商也是點線面,只是這麵不是面,仔細一看發現是賣麵條的,非常乾淨明亮的展區,有各式的麵讓我很想試看看,就那麼剛好,有一位員工走來,端著一杯雖然不能讓我吃飽,但看起來很美味的麵讓我試吃,還很熱情的幫我們拉椅子好好坐下來享用,麵的美味到現在我還記憶深刻,該不會是當時我肚子實在太餓了吧?

竟然如此,那再嚐一次試試,第二次再吃應該就不會誤判了。

DSC_5201

這小子在我把麵全擺出來時一直吵著要吃,只好先讓他當模特兒和麵一起合照一下,總共有五種口味可以好好試試。每一包包裝都娙過精心設計,讓人忍不住想打開來嚐嚐。

DSC_5192

很好奇點線麵這家公司是如何成立的,上它們的官網看看,才知道原來它本來只是在1990年三峽一位熱愛在麵粉堆中製作麵食的老師傅,希望能分享手作麵食的新鮮美味,而成立的一間工作坊;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品嚐,進而成立「點線麵」品牌,後來因應市場需求搬到鶯歌擴廠經營,點線麵不斷精益求精,除了在產品的研發上不斷的創新外,也在品質上做過許多的努力,興建中央空調密閉室作業空間,購置淨水設施,隔離一切污染源;產品貯存於大型冷藏(凍)室中,確保新鮮度,並以冷藏車低溫保鮮配送,防止在運輸過程受污染。一路以來的堅持與努力,獲消費者支持肯定。後來又搬遷至桃園八德新廠,並正式更名為「點線麵餐飲股份有限公司」。並且通過HACCP與ISO 22000國際標準認證,建立污水處理系統,致力於植物的綠化與環境的保護。您別以為這種麵條都有加防腐劑,不但吃的新鮮也吃的安心。2016年還成為全台首間通過「SGS無塵室潔淨度驗證」之製麵廠,並率先引進日本最新型全自動製麵生產設備,想知道更多品牌故事,可以到官網https://www.pln.com.tw/company-story.php查詢喔!這真的不是一間普通的製麵廠,可以看出它們不斷的用心經營。

DSC_5529

說了那麼多,我快點介紹這幾款麵給大家參考看看—

DSC_5537

先來說說道地台灣味,油蔥香氣十足,簡單卻美味,永遠吃不膩的油蔥乾拌麵。

中式拉麵:特級小麥粉、水、小麥蛋白、鹽、大豆沙拉油、、粘稠劑(羥丙基磷酸二澱粉) 油蔥包:蔥 油包:油 醬油包:水、醬油、糖、太白粉

總重量:中式拉麵-180gx2份 油蔥包5g x 2份 油包5g x 2份 醬油包18gx2份

IMG_20180604_115641

看到蔥油包、醬油包跟油蔥酥,這蔥油包可是點線麵人工切片,使用棕櫚油,油炸製作油蔥所形成的紅蔥油,剛從冰箱出,一度以為是豬油包,讓人不禁想起小時候吃的豬油拌麵。

IMG_20180604_120524

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再加上兩三片豬肉,那就很道地了,只是今天沒有豬肉片,咱們就來個創意變化吧!

點線麵乾拌麵

要煮成這樣好吃的乾拌麵,真的不難,只要照著包裝背面的建議烹調方式就可以做出美味的乾拌麵了說。

這種三分鐘快速烹調的秘訣如下:
❶ 將冷凍麵收縮膜撕開,麵體放入沸水中滾煮。
❷ 用筷子輕輕攪拌至麵體散開,即可撈起麵條。
❸ 將醬包直接放入沸水中隔水加熱(註),約2分鐘後即可關火撈起。
❹ 打開醬包加入麵體拌勻後,即可食用。

IMG_20180604_120717

兒子吵著要吃就先加些蛋、青菜,來碗營養的油蔥乾拌麵吧!

IMG_20180604_123206IMG_20180604_123210

這是什麼表情?有那好吃嗎?

DSC_5570

這還不是簡單的醬油包而已,原來好吃的秘訣之一,來自這裡的醬油膏包吧!

DSC_5584

一般人可能要加個滷蛋來配麵吃,今天來個更營養的水煮蛋,滷蛋要滷花時間,還是水煮蛋健康好吃。

DSC_5599

這什麼表情啊!好像很欠揍的樣子,這真的是好好吃喔,你也趕快來吃看看,你看吃起來嘴巴油油的,麵吃下去,麵跟麵之間非常地滑嫩,這可是通過SQF Level 3 最高等級食品安全品質驗證的麵,真是厲害。

而且放了一陣子,麵條也不會結在一起,因為我們在拍照,所以有放了一點時間,可是你看,他一樣油油亮亮,吃起來非常Q彈,這麵屬於比較粗的,看起來不是白麵也不是油麵,很像是官網上寫的中式拉麵,麵條香Q有嚼勁,每一口,都感受的到麵條製作時,師傅的用心與感動。

吃起來就是彈牙,老闆好厲害喔!這種熟麵煮也有些小技巧,一定要照著說明的時間煮,不然煮久了,還是會有點熟爛的感覺,只是不會像一般麵店賣的麵那樣爛,但是口感還是會不一樣的。

DSC_5342

來看看味噌拉麵,正宗日本拉麵口感,依台灣人口味調配味噌湯頭,湯濃味美,每一口都吃得到淡淡麵香!

麵體:特級小麥粉、水、小麥蛋白、鹽、品質改良劑(無水碳酸鈉、碳酸鉀)、黃梔子色素、食用酒精、 粘稠劑(羥丙基磷酸二澱粉)
味噌高湯:水、味噌、柴魚粉、柴魚片、魚、糖、米酒、薑

相傳日本的「三大拉麵」為: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和福島喜多方拉麵。之前在福岡博多沒吃到一蘭的總店,最後還是在京都吃到,聽說北海道札幌拉麵最早起源的是鹽味拉麵,但後來卻是味噌口味成為代表,過幾天去北海道一定要嚐嚐看才行,不過出發前也可以品嚐一下點線麵的味噌拉麵看看。

DSC_5359

棒棒!好有線條感 Yeah!Thumbs up 這個熟度 這個頓感就對了 這個筋性 這個韌度 吃拉麵記的就是不要太熟,拉麵跟湯頭達成一個很完美的和諧感,這個湯頭一點可是都不馬虎,今天搭配的滷蛋雖然沒有溏心蛋那樣漂亮,但也是營養滿分的。

點線麵可是全台首間冷凍麵通過「SGS無塵室環境潔淨度驗證」的製麵廠說,我們再來看看他的製麵過程:

點線麵工廠(1)

通過HACCP、ISO22000驗證的麵條,吃起來總是格外安心。

DSC_5492

烏龍冷麵
和風湯頭清爽怡人,麵條圓潤入口滑順,夏日食麵好選擇!

日式烏龍麵:特級小麥粉、水、小麥蛋白、鹽、粘稠劑(羥丙基磷酸二澱粉)
柴魚高湯:醬油、味琳、魚、柴魚粉、柴魚片、薑

DSC_5504

說到冷麵我就想起在韓國吃過唯一的一次冷麵,那是什麼怪習俗不得而知,總之在寒冷的季節我是絕對不想再吃冷麵的,感覺還真頗怪的。但是在台灣,這種熱天比冷天還多的地方,如果可以來碗冷麵那還真不賴,不過在台灣好像不多見,沒想到點線麵也體貼到了這樣的民意,生產這款的烏龍冷麵。這可是本著精益求精的態度及精神,調配適當比例,進而創造出連日本人吃了,也都無可挑剔的純正烏龍說。

P3311016

IMG_20180621_185045

聽說日本人吃麵都是用吸食的方式,我吃麵也習慣稍微用吸的,沒想到這烏龍冷麵就這麼滑溜好吸,但是咬到嘴巴裡可是很有勁道的,如果再搭上韓式泡菜那就更像了,不過我不吃辣,就先這樣。炎熱的夏天吃上一碗冷麵,真的是很消暑又不油膩啦,自己再配上豐富的配料,有菜、有豆腐,還有來自日本的海苔粉,真的是營養都幫自己顧到了。

DSC_5529

辣醬麵
手感刀削麵條,淋上秘傳辣醬,辛辣夠勁,讓人一試上癮!

麵體成份:特級小麥粉、水、小麥蛋白、鹽、大豆沙拉油、粘稠劑(羥丙基磷酸二澱粉)

辣醬包成份:朝天椒、蒜頭、醬油【水、脫脂大豆、食鹽、小麥、高果糖糖漿、酒精、調味劑(甘氨酸、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琥珀酸二鈉、甜味劑(甘草素)】、豆豉、花椒、砂糖、五香粉(小茴、肉桂、大茴香、丁香、花椒)、大豆沙拉油

DSC_5563

夭壽!這個辣醬麵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本來我想加一點點試試的,結果還是辣啊,這種加上朝天椒的辣,還不是普通的辣,奉勸大家要先有準備再來試。

不過麵條還是可以說說的,聽說是源自於山西手做刀削的靈感,獨特刀法嚼勁十足。口口享受,麵時的存在與飽足感,至今始終深植人心。

不過在家吃這個點線麵,就是有這個好處,你可以客製化做出自己想要吃的麵,就算是辣麵,也可以加少點辣來吃,很方便的,當然像我這種不吃辣的Man,不放辣醬包,改吃肉燥麵也是行的喔

IMG_20180605_073954

麻醬麵
又Q又有嚼勁的三角Q麵,搭配特濃麻醬,滋味絕配!

麵體成份: 特級小麥粉、水、小麥蛋白、鹽、大豆沙拉油、粘稠劑(羥丙基磷酸二澱粉)

麻醬成份:芝麻醬【白芝麻、黃豆油、小麥、乳化劑(脂肪酸甘油酯)】、花生粉、水、大豆沙拉油、醬油【水、脫脂大豆、食鹽、小麥、高果糖糖漿、酒精、調味劑(甘氨酸、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琥珀酸二鈉、甜味劑(甘草素)】、砂糖、醋

IMG_20180605_074051_HDR

這個麻醬麵因為加了花生粉,所以吃來不會膩,有時候你去外面麵店吃麻醬麵會弄的水水的,又或是弄得很濃,在家裡你可以客製化的調配,這樣麻醬濃度可以依自由來選擇,裡頭的三角Q麵,可是又Q又有嚼勁的口感,是讓麵糰經過一段時間發酵,甦醒後製成麵條,經冷水充分洗滌,呈現獨到的口感與感動。

雖然看似簡單,可是口味可是一點點也不馬虎,這一口麵吃下去,我要徹底檢討我自己,麻醬香歸香,但不會很濃稠,味道剛剛好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算是普羅大眾口味。

除了味噌拉麵和烏龍冷麵的高湯有柴魚下去製作外,油蔥拌麵跟辣醬都是五幸素,而麻醬則是全素,所以吃素的人也不用怕吃不到這款好滋味。

使用日本全自動製麵生產設備,全程微電腦控制,無人員汙染問題,加上煮麵條用#316不銹鋼煮鍋烹,並以IQF急速冷凍,熟麵到-35度C急凍狀態僅8分鐘,鮮度口感佳。用金屬檢測機、異物檢出機檢測,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產品全程低溫配送,確保新鮮,安全無虞。

點線麵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官網:https://goo.gl/g8Bdtc
FB粉絲頁:https://goo.gl/whrcW1

本文已同步分享於工作達人及工作达人在中国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