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悅光新樂館】親子民宿,因為旅行在宜蘭冬山遇見美麗

DSC_9370

已故宜蘭縣長陳進東曾做「鑑湖攬勝」一詩,「澄澈明湖點綠蘋,山光水色兩宜人。岸邊花草春常在,亭外林泉景自新」,這鑑湖就是今天的梅花湖,我因著蘭陽十八勝之一的「鑑湖秋月」景色二度來訪,上次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這次索性就近來到悠悅光新樂館住住,卻發現這親子民宿是自然靈動無拘無束的自然之所,可以舒適慢活放鬆身心,其空間開放透明及完美極緻的採光,似方舟的屋形,有著生命被拯救的渴望,特別為親子童趣設計的溜滑梯、戲水池等,在這假期中讓我了收集美好的歡樂記憶,兒子直呼下次還要再來。


座落於宜蘭縣冬山鄉梅湖路150號的悠悅光新樂館其實滿好找的,唯一有點麻煩的是用『悠悅光新樂館』的關鍵字在Google地圖上搜尋很容易就誤闖『偶像劇-致第三者』的拍攝場景,也就是悠悅光的一館,跟新樂館也就是三館約十五丈之遙吧,大家要前往的時候注意一下即可,不然可是很容易打擾別人的用餐。

PhotoGrid_1539529611334

因為是週五下班後從台北穿越雪山隧道直接狂奔悠悅光新樂館,在很快的check in後,就趕緊去找吃的,這裡離羅東夜市其實不遠,車程大概12、3分鐘左右,但實在是跑太多次了,反倒沒有什麼興趣,附近的海森日式海餐店,卻給我們很大的滿足,一行三個人只點四樣菜,老闆加碼送包子跟小冰淇淋,來到宜蘭鄉下總是有這麼多驚喜,兒子用自己的配方吃晚餐,說這很好吃,下次還要再來。

DSC_8990

這次我們選住的房型是斑馬 #T1-四人房(小木屋),這裡的房間大到我無法用一張照片拍完全景,只能第一張先將LED電視、小木屋跟雙人床秀給各位看。

DSC_8954

除了有大床,連浴缸也是好大。

DSC_9060

百分百義大利製造,原裝進口的高級沐浴用品,清爽迷人的義式香氛,不撞香的個人風格我喜歡。

DSC_8973

有日規TOTO的馬桶搭配榮獲紅點設計大獎的BRAVAT,德國百年衛浴品牌‎的歐日混搭,住民宿卻有五星級飯店的洗浴,實在讓人驚喜。

DSC_8994

點心飲料不怕你吃,吃完了還可以到樓下廚房冰箱取用,大器的老闆有著尊榮的服務,太讚了。

DSC_9028

二樓的公共空間有適合小朋友的書籍及玩具,兒子馬上拉著我去把玩具拿進小木屋玩說。

DSC_9007

DSC_9014

DSC_8986

DSC_8989

DSC_9035DSC_9037

誠如一進房門看到『Even black and white could be colorful』那樣,白淨的色調、明亮的浴廁跟大大的落地窗,設計雖然簡約,卻是不同凡響。

DSC_9055DSC_9087

父子兩人泡了一個很舒服的澡。

DSC_9126

睡了一個舒服的覺,起床後,我心潮騰湧,就像平如鏡的湖泊泛起層層的微波,半晌,心裡都是感激和喜悅。

DSC_9123

落地窗前的窗簾拉開,這樣美好的景色,感受到窗外的風息是溫馴的,而且因為他是從繁花的山林裡吹度過來,他帶來一股幽遠的澹香,連著一息滋潤的水氣,摩挲著我的顏面,輕繞著我的肩腰,就這單純的呼吸已是無窮的愉快。

DSC_9137

前天晚上發現有個小路可以通達一館,沒注意門如何開啟,一早終於看見管家穿越這小徑,為我們準備活力的早餐。

IMG_20181006_065820

另一面落地窗呈現的是溜滑梯、戲水池、沙坑等童趣親子的設施,悠悅光新樂館是2018年夏天延續了本館精神理念創立的,Aura Villa – 悠悅光​擁有自然光的氛圍,全然簡約元素引動的靈活氣息、開放透明空間完美極緻的採光、建築以石材與原木的搭配沉穩氣質、讓人體會不同的;(悠)然自得、心(悅)神怡、湖(光)山色悠悅光生活,在此盡情享受無拘無束的放鬆自然感覺。

DSC_9141

DSC_9152

採光好到不行,不管你是站著拍、坐著拍、躺著拍,我都可以拍的很漂亮。

DSC_9156

家庭照也很讚。

PhotoGrid_1539874213609

DSC_9216

小木屋玩自拍上癮了~

拍照拍到餓了,也該下去看看早餐弄得怎樣了~

DSC_9242

只見管家從容不迫地準備精緻可口的豐盛早餐~

DSC_9247

連餐桌這裡也有隨手可得的點心,可以悠哉悠哉地讀故事書給小朋友聽。

DSC_9275DSC_9278

DSC_9359

DSC_9272

有大螢幕電視跟豪華音響設備加卡拉OK的豪華大客廳,好有家的感覺,而且是超氣派的家,這種溫暖沒有人不想要~

DSC_9319

豐盛的早餐好了,還有特別為小朋友準備的餐點喔,有時令水果、生菜沙拉、煎蛋、火腿、吐司、豆漿、紅茶…太豐盛了,真合小朋友胃口,兒子搶吃了我那一份,還好管家又多幫我弄一份送我吃說,不然鐵定餓翻掉。

DSC_9330

美食美人當前還是要紀錄一下~

DSC_9510

DSC_9373DSC_9375

峇里島風格的亭子備有烤爐可以在這裡享受BBQ說。

DSC_9387

夏天熱的時候就在這戲水池玩耍吧~

DSC_9397DSC_9399

秋天這時候玩溜滑梯或是騎腳踏車都很舒服。

DSC_9473

不想做任何是的時候,搖椅是發呆的好設備。找個時光,來這裡好好的放鬆一下,不要背負過多的壓力。拒絕不屬於我們自己的承擔,讓自己做一下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太長的時間,一個上午就好。當每個人都輕輕地呵出氣息,是微風、是生生不息的希望,同時也是生活在這世界上的象徵。現代人把生命現象理解為特定結構與功能,這和諧有序運轉的情境下,AURA VILLA-悠悅光是屬於有靈魂的精神賦予建築上的生命!這就是AURA的意義,我也邀請那一起來放鬆一下。

悠悅光官網:http://bit.ly/2vUnxcE
FB粉絲頁: http://bit.ly/2MBCIRf

好了,接下來出發到梅花湖吧!

DSC_9541,

本文已同步分享於工作達人及工作达人在中国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