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中式麵食餐廳】真功夫上海煨麵館-極品好麵食堂

page

來到多元文化食物的大安區台北商旅-大安館住宿,你是不是會猶豫該找哪家餐廳下手較好?就像哥每次去日本,總是想找家麵店吃吃看怎樣,我不想一直找拉麵店,或是一蘭拉麵來吃啊,牛肉麵是台灣經典,但我猜你也不會一直想吃牛肉麵的,哥要告訴你在附近300公尺內越過仁愛路四段,就可以看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旁有一家很厲害的餐廳叫做極品好麵食堂,現在就讓哥帶你去台北大安傳說的好吃麵店考察考察,外地人來台北一定要吃在地人天天吃不膩的麵店(迷之音:天下哪有吃不膩的美食?天天吃飽魚魚翅也會吐啊),哥要說的這家麵店在台北剛開幕不久,正以黑馬之姿,名聲迅速傳到哥的耳中,這次就帶著沈家好友來驗證它吃不膩的祕密。


座落於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52號(大安捷運站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的極品好麵食堂給潔癖的姊第一個好的印象就是廚房很乾淨很透明,姐覺得這個在現在還蠻重要的,它的店面裝潢採中式餐館風格,環境明亮,很有客棧意境。

IMG_20190105_133721

DSC_1680

1

極品好麵食堂可是傳承上海真實手藝,湯頭由雞骨、豬骨、魚骨為底,細火慢燉十二個小時,麵條吸飽湯汁精華,每口湯都是鮮美無比!哥很感謝今天可以品嘗來自上海經典好滋味!

DSC_1810

聽說上海麵跟煙韌(是指食物彈牙、有韌性,不易斷)是絕緣的 , 傳統上海麵講究一個「爛」字,最有代表性莫過於上海煨麵 — — 麵煮得成糊,連配料,既是一道菜,又是一個湯,也是一個麵。做法亦大反其他麵的特性,以煨字當家,慢火細力地把湯一下一下地煨入麵中,令麵身軟爛,飽吸了湯汁,肥漲軟溜,入口濃甜鹹香,飽滿豐富得很,不用半分牙力;但吃後口腔留下一朕湯甜,把上海麵這種獨特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的,是極品好麵食堂。

DSC_1777

這家新開幕的上海煨麵餐廳,就只賣三種煨麵:

  1. 黃魚煨麵:精選黃魚最鮮嫩的部位與微酸脆口的榨菜細火慢煮,為極品好麵食堂鎮店招牌!
  2. 蝦仁煨麵:選用野生海蝦手工剝殼取肉,口感鮮脆,口齒留香!
  3. 蒜蓉蛤蜊煨麵:新鮮蛤蜊蒸熟後只取其肉與湯汁,並與香菇、蒜蓉、蔥末拌炒,海味十足!

DSC_1770

不知如何選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選擇雙鮮煨麵,吃得到蝦的鮮脆,也喝得到蛤蜊的海味。

哥吃了這家煨麵後,真的是明天又會想要來吃說~你看吃不膩吧!沒想到麵店可以走這精緻的路線,真的是大開眼界,煨麵的過人之處,就是麵跟高湯要一起熬煮,有別於一般分開處理,每根麵條除了要吸飽飽高湯的精華,又不能過於軟爛,成敗一線之間,真的是考驗師傅的功力啦!好吃~

DSC_1708

你看看嘛 你看看 難怪吃不膩,不只煨麵看起很厲害,就連小菜拼盤也是讓人驚奇。

DSC_1791

這個煨麵,其實我這樣看就覺得很厲害了,它聞起來他湯頭跟一般湯頭不一樣喔,你喝這個湯,感覺你好像在喝玉米濃湯,可是是海鮮口味的,它的味道好濃,而且裡面香菇、蒜蓉、蔥末拌炒爆香的那個滋味,就是特別的濃郁,裡面那個海鮮的料又很多,聽師父說他們的湯頭都是由雞骨、豬骨與數種鮮魚為底,再加入數十種蔬菜與昆布提鮮,細火慢燉十二個小時。熬出來的湯成乳白色,湯頭濃郁無比鮮美,入口回甘,餘韻留存。再加上精心挑選的細麵,將細麵在湯中慢火煨煮,直至麵條吸飽湯汁精華,口感軟而不爛,濃而不膩,是極品好麵!極品好麵有別於一般餐廳,沒有繁複的菜單,專攻三種煨麵,只想做到極致!原來師父說的都是對的沒半句虛假,這次來驗證麵店算是過關了。

DSC_1713

看看這醬爆茄子,飽滿帶汁的茄子,入口之後的口感保留住茄子的特性,飽嘴又好吃,單著吃也不會覺得鹹口,我一直在驚訝為什麼姐做不出來這樣好吃的茄子出來,如果可以搞出這樣美味的茄子,我願意天天都吃茄子的。

1DSC_1725

平常一般小孩是不愛吃茄子的,看到沈杰這樣吃,很難不想到這是很奇怪的,直到自己也吃上一口,才知原來真的好吃啊!

DSC_1715

豆干拌小魚干,小魚干炒至軟化,本來就不愛吃魚的哥,碰到小魚乾硬梆梆的更不愛吃,但是極品好麵食堂就像在調理煨麵一樣,也把這道小菜煨的很剛剛好,口感調味跟豆干搭配得很棒,也是不會過鹹~吃起來又是種輕盈感,這裡的每道小菜怎麼都是這麼好吃啊~到現在還沒碰到地雷說。

DSC_1722

蒜末小黃瓜是薄片的,不像一般麵店的小菜,會把它切成大片點,很難想像師父的刀工是有多麼的俐落,或是用機器切的啊,吃起來有點醃漬過的酸甜味,咦,是姐的攝影技術了得嗎?你們不覺得極品的小黃瓜顏色脆綠的很漂亮嗎?並沒有因為醃漬或是放久而變黃,酸甜脆口的小黃瓜薄片搭配蒜末吃起來好清爽喔。

DSC_1729

酸江豆帶著立體口感又有特殊的酸度,單吃很爽快,碧雲說搭配麵條一起吃也很適合,就拼命鼓吹我把它加進麵裡配來吃,雖來麵已經是一道麵又一道菜了,我還是會這樣把酸江豆配麵吃,實在不賴,但是如果這時有個白飯來著的也挺棒的。

DSC_1738

滷到相當入味的牛肚跟豬耳朵,口感軟Q,即便牙齒不好的老人家也能大口享用,像哥就實在很訝異豬耳朵,怎麼可以這麼入口即化,軟Q又入味的牛腱,香醇不油膩,大推必點!

DSC_1749

看看這外觀勻稱金黃酥脆油亮色澤的黃魚春捲,到店的客人莫不被這道小菜吸引,沒有人不點上一盤來吃吃的,飄逸出來的淡淡油炸香,沈家庭和兒子直呼:看起來很好吃的樣!

DSC_1765

以整塊黃魚肉為底,這實在是不手軟,佐以粉絲、香菇、韭菜為餡的黃魚春捲,包入整塊黃魚肉的炸春捲,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吃到!春捲皮炸得酥脆無比,內餡的黃魚肉質則是鮮嫩,跟煨麵的黃魚一樣,加上粉絲增添飽食感,跟香菇、韭菜的香氣與淡鹹滋味,整個可說是好吃到不要不要的!這可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炸春捲了,喜歡炸春捲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

DSC_1836

IMG_20190105_131534

極品好麵食堂老闆家族是餐飲家族,有長輩在上海居住將近30年,覺得台灣少見真正味美的上海經典黃魚煨麵,於是將上海的畢身絕活帶到台灣!真的這家超厲害的,它的用料非常新鮮,超推薦來這嚐嚐不一樣的上海味,搞不好下次就來排個上海小旅行一趟,去吃吃看這代表性的煨麵。

他們的FB粉絲頁:http://bit.ly/2OsyOMp

本文已同步分享於工作達人及工作达人在中国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