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旅遊】公館鄉必去文藝之旅景點-五榖文化村

說到苗栗,就讓我想到山上的油桐花、三義的木雕、大湖的草莓、美味的客家菜,還有充滿文藝氣息的陶瓷,說到苗栗陶瓷,就不能不提到五榖文化村陶瓷觀光工廠。我一直覺得觀光工廠是很無聊只有小孩子才去的地方,但來到這裡發現這裡有著豐富的資源,會讓你整趟旅程充實又收獲滿滿。

DSC_2067

從台六線往公館/大湖方向便可扺達,園區入口就有一個停車場,大型車小型車都可以停,進入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富有鄉村氣息的磚房,搭配著美麗的植裁,忍不住想在這裡拍照打卡。「拍什麼照啦!快進去看看,拍照等會兒!」唉呀,此時和我們同行的家人早就迫不及待想進去參觀了!打卡的事等會兒再說。

DSC_1901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休息日,門口有幾個點—台灣農產品市集、客匯集食堂、竹藝米食館這些和吃有關的,當日都沒有開放,很可惜,只好下次再來了!

沒有做陶瓷經驗的,應該很難了解陶瓷的一生,如果只是在這裡走馬看花,那實在可惜,還好這裡有貼心的導覽服務,讓我們可以簡單了解陶瓷的製作。一開始是藝術博物館,裡面展出現代陶瓷藝術家所製的作品,在這裡每段時間會有不同的陶瓷展在這裡展出,雖然腹地不大,但展出的作品非常值得一看。參觀完博物館後,我們決定先體驗彩繪陶瓷。

這可是我第一次做陶瓷彩繪,很是期待成品如何呢!這也是小孩很適合的活動,有小孩的家長來這裡一定要體驗一下。

DSC_1926

這教室算是蠻大的,望眼看去,大概可以容納四五十位學生吧!戶外教學來這裡是很不錯的選擇。

DSC_1949

本來以為只是畫花瓶碗之類的,沒想到這些未上色的陶瓷器也太豐富了吧!大概有三十種任君挑選,不知道怎麼畫嗎?前方有一些已完成的作品可以參考喔!

DSC_1929

有沒有看到羊小排無奈的表情,拍好了沒啊!我要畫了耶!

DSC_1931

這是他第一次拿水彩筆畫畫,他很樂在其中,本來我想教他如何畫車子,想想還是讓他自己發揮吧!老闆採用壓克力顏料,不會有刺鼻的油漆味。

DSC_1945

大概花了一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完成了作品。瞧羊小排的車子,很帥氣的只畫藍色,連窗戶都省了!貓頭鷹是我畫的,完全參考展示作品,因為實在不知道貓頭鷹什麼顏色好;水果盤是媽畫的,這比較有難度,不同顏色的水果,要花不少時間調色,我們趕著下一個行程,就隨便上色了,最右方是爸畫的,我很少看到爸畫圖,看起來還挺美的。這真的是難得的經驗,可以和家人在一起畫畫,彼此欣賞作品。

DSC_1912

工廠內有幾座窯爐,裡面擺放著大大小小的陶器製品,這窯爐真的很大,大概有半個貨櫃大小吧!

DSC_1905

老闆很細心的帶著我們解說工廠的陶瓷製程,雖然我有聽沒有懂,但是一件件美麗的陶器,背後都下了不少功夫,陶瓷不再是小時候僅有的手拉坯印象,而是更具豐富具有暖度的作品。

DSC_2009

完成待上架的商品,下面的南瓜覺得買來過年裝糖果挺不錯。

DSC_1920

來觀光工廠只看作品卻不能買回家,那不就太可惜了,這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陶瓷,這區是裝飾品,有很多歐式的陶瓷,看起來價格不貴,很值得買回家妝點自家的客廳。

DSC_1987

琳瑯滿目的陶瓷,看了好讓人心動,如果只有我一個人來,八成會失心瘋買下一堆。

DSC_1992

貓頭鷹耶!我有幾個朋友很愛它。結果我似乎受到影響,看到它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DSC_1921

除了裝飾品,還有盤子、杯子、碗、茶壼…等,美麗又實用。

DSC_1904

這裡擺放一些己絕版的陶磁,作工非常的精細,真的很喜歡這些作品!

DSC_2003

柴燒原之鄉陶藝匯聚館裡,還有幾位陶藝家聯合展出的作品

DSC_1999

這裡的作品和剛剛色彩鮮豔的陶瓷不太相同,看起來非常古色古香。

DSC_2004

別看這些陶瓷器色彩這麼豐富,它不是用顏料畫出來的,而是經過燒陶不同的溫度變化柴火及窯的不同,所呈現的天然色彩,是不是很神奇呢!?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價格上也相對的高出許多。

DSC_2021

這裡有柴燒的說明,看了就更清楚了。

DSC_2031

戶外也有許多美麗旳大型陶瓷

DSC_2037

門市外也有一些,到處都是藝術品。

DSC_1954

這裡建築和陶瓷搭配的很好,每佪角落都充滿著藝術氣息。

DSC_1980

再搭配這些植裁造景,工廠不只是硬梆梆的設備,它也可以舒適又美麗,這些細節中可見老闆的用心!

DSC_2047

下次來苗栗別忘了來這裡走走,你會發現許多新奇好玩的事物。五縠文化村還有套裝行程,除了做陶,還有菜包DIY、手工餅乾製作、五穀擂茶DIY、手工客家麻糬及點心DIY等

 

苗栗陶瓷觀光工廠/藝術博物館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玉穀村117-5號

預約電話: 037-234805

傳真電話:037-230368

http://www.wuguu.com.tw

email: wuguu@yahoo.com.tw

facebook: www.facebook.com/wuguu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