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甕裡飄香服務處的王小姐,在與工作達人交換連結時,提到工作達人服務的宗旨『服務是我架站的宗旨,全球華人及男女青年未來的工作方向』,感覺工作很特別,她問ㄚ琪是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以及可以給予未來的年青男女一個什麼樣的未來與方向?

我們真的很感謝朋友們確實注意到工作達人的特別,不是在於有亮麗的圖片,也不是在於有豐碩的吃喝玩樂的介紹,ㄚ琪也很想吃喝玩樂,但是要吃喝玩樂得要有本錢,本錢來自於有良好的工作,或是有樂趣的工作,因此為了區隔利基空間,我們找到了一條藍海出路來為這些未來的男女青年工作提出一些資訊,來幫助他們藉由聖靈做出正確且正義的工作選擇。

至於ㄚ琪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則請參閱關於礦工ㄚ琪的說明。

而有關工作達人的說明與由來,則在此介紹及分享

在2004時當ㄚ琪在元智資管所的資訊管理專題這個課程提出部落格做簡報時,發現部落格的應用在1999年後就已經開始流傳,只是在台灣連資訊界的學生對此都不甚瞭解,當時部落格的概念已深植於ㄚ琪心中。

回到2007年,當ㄚ琪琪的家一直掛點中時,就一直找部落格為替代方案,原因是論壇式的網站對教會的單成來說沒什麼吸引力,很少有人喜歡分享的,這一點跟教會教導的要樂於分享見證頗有不同,所以自己喜歡分享不如就弄個部落格就好了,因此就隨意架了個主機裝了WordPress,當然舉凡之前奇摩、無名、Google的Blogger、痞客邦、Xuite日誌、yam天空部落、PCHome個人新聞台…等免費的平台我都有試過,不過WordPress的自主性及簡易性在我心中是最高的。

初期因為ㄚ琪只是一個小小的工程師,小時沒有立定志向,所以長大花很久的時間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在教會服務時看到很多的男女青年跟我以前一樣就只會讀書(當然也有不唸書的),完全不清楚自己的志向,我也看到很多的年輕人因為跟我一樣,很久都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現在只能拼命加班),跟他們訪談有個重點,很重要的工作資訊他們都沒有,就是每個工作是做什麼,要什麼技能、學歷都不清楚,父母可以提供的資訊也不多,只知道叫小孩用功讀書。

為了幫助這群迷失的年輕人及男女青年,建構這個部落格的中心理念慢慢成型,特別是看過工作大未來之後給ㄚ琪很多感觸,日本的年輕人現在也是這樣。

目前工作達人並沒有很多時間精力做這個部份,所以你不一定可以看出ㄚ琪所說的樣子出來,但是這是我們的目標…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工作達人需要能先自立,否則小小工程師微薄的薪水養不起這樣一個需要主機、需要網路、需要電費什麼都要錢花的工作達人,大家一進來工作達人瀏覽,就是工作達人花錢的開始,所以我們在工作達人上願意接受各式的支援贊助,包括最實質的金錢協助、各式廣告贊助支持、各式試用試吃體驗文的分享也包括ㄚ琪的程式撰寫服務等等。

2012/09/03ㄚ琪讀到最新一期利阿賀拿中關於陶德‧克理斯多長老教導的『為我們的鄰人提供基督般的服務,是遵守這項聖約的重要一環,這會使我們對基督的信心滋長。』ㄚ琪需要為這個教導在工作達人上作發揮,為工作達人的讀者提供基督般的服務,是遵守工作達人宗旨的重要一環,這會使ㄚ琪對基督的信心滋長,也會讓工作達人的信念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希望讀者可以與我們一起成長。

當工作達人的流量與日俱增,並且也有一點收入可以當年終過好年,買生日禮物、相機、鏡頭、電腦、手機、平板還有出國旅遊時,我從我自己的興趣、程式設計的工作、自己找工作的歷程、到幫助人有遠大的工作生涯的規劃,我逐漸想到寫部落格也是未來工作的一部份,而且甚至於可以讓我從兼差的方式轉職到全職的方式,這樣我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回饋讀者關於工作生涯的規劃了,當然如果你對工作沒有任何想法的話,就把網路賺錢的理念放到你心中,開始來學寫部落格,那麼人人都將是專業部落客。

所以現階段這個部落格將貢獻更多心力來幫助部落客學到寫部落格的技能、分享自己的經驗以及推廣部落格。

假如你想學寫部落格或更多資訊,可以透過聯絡站長,我已經開始使用線上教學來為各位服務,也為各位整理好一本免費的電子書教材使用。

感謝工作達人上所有的作家,包括ㄚ琪自己、Sophia、Sarah,還有lynn0281116,除了ㄚ琪之外,她們目前都比較低調,很少有關於他們的資訊,如果有想要成為工作達人上的特約作家,也歡迎來信跟ㄚ琪詢問,我們一齊來加油吧。

訂閱工作達人

要一直知道工作達人的最新動態,可以透過訂閱的方式來追蹤。

我希望你可以喜歡工作達人。

2015/03/24 新建工作达人在中国

為了因應這回揪家人四加一遊珠江三角洲到了中國後發現不只Google跟Facebook不能用,連工作達人也進不去,是該好好弄過簡體中文的博客來經營了。

※2022/03/20 後記

新增了工作達人1:最逼真的現場大體驗介紹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