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Gained by Rick Chapman is In Search of Stupidity

在讀完測量之後,ㄚ琪要繼續讀Rick Chapman在尋找愚蠢,(這是Rick Chapman的新書找出IT產業的蠢事 : 20年來高科技行銷的大災難的序言。)

『在每個我知道的高科技公司中,都在進行一場電腦狂和西裝客間的戰爭。 』

你還在想『微軟做的產品不好,可是他們行銷一流,所以大家都買他們的東西。』這件事嗎?哇!以前我有想過說,看起來我以前是個呆子,當然這是約耳這樣想像的,在現實世界中也許會有。在Rick Chapman的答案裡,是因為微軟沒有犯過書中那些大公司所犯的致命錯誤,所以才那麼強的!

這裡還有一個Apple Newton的故事,我看起來好像是個失敗的故事,但是在那個時候的失敗構想,好像現在一一的復甦了,所以我也不辯駁約耳的說法,只不過就那時的公司來看,確實是失敗了!

這篇文給我一很大的啟示就是,想要讓軟體公司成功,『必須有一個完全瞭解並熱愛程式設計的管理團隊』,嗯!不要以為只要有錢就可以來開軟體公司喔!千萬不要這麼單純,像我這麼熱愛程式設計的人或許可以來找我看看,嗯!我是過度抬高了自己,還是不要像Netscape那一群程式設計師把公司搞倒好了!

這一本書是好書,列到我的書單中,有空來看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