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偷了你部落格的內容怎麼辦 – 部落格抄襲

當有一個網站明目張膽地偷了你部落格的內容時怎麼辦?對部落客來說這個問題日益嚴重但是感謝有像CopyScape 這樣的工具,要找到那些網站不會很難,不過當你想要有所行動時挑戰就來了。

幾天前我發現了一個網站逐字逐句地複製了我的現在就必須讀的8篇AdSense技巧

這是對我來說事關重大因為這個網站不只沒有連回我文章的連結,甚至連原始作者是誰也沒有提(他們把它當自己的文章發佈),他們沒有請求權限而且文章發佈在商業性質的網站上,並且藉著我自己的著作來賺錢。

所以我們應該怎麼做?我們來看看Darren Rowse的建議。

1. 聯繫該網站 – 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聯繫該站長,禮貌地說明他們違反版權的協議,你希望他們可以儘速地移除文章,我碰過90%的案例是內容會在24小時內移除而且通常會有某些形式的道歉。

不幸的是在這種情況下有問題的網站沒有email或聯繫資料下,你可以隨意試試像是webmaster@domaininquestion.com 或是info@domaininquestion.com之類的mail。

2. Whois – 針對問題的網站執行Whois,有很多網站有這樣的服務 – 我使用CopyScape的服務在有問題的頁面上取得有擁有者資料的網站資訊,雖然它不能有很多的說明,但卻提供了進一步行動的一兩種方法。

例如在這裡他可以給我網站註冊者的名字跟email。

它也會告訴我網站是誰註冊的,還有誰託管這個網站。

3. 聯繫網站的主機商 – 這是在我看不到站長資訊後會做的,我會告訴託管該網站的公司他們託管的網站違反版權協議,請他們代替我聯繫他,並要求移除該內容,假如這沒有用我會要求該主機商移除該網站因為他們支持違反版權,到目前為止,這樣的公司最有幫助,而且會試著幫忙。

4. 聯繫網站的廣告商 – 一個網站會剽竊內容的動機是什麼?嗯,很明顯地他們這樣做可以賺一些錢,因此什麼是最可能引起他們的注意– 斷絕他們的收入來源,在這種情況下這個網站似乎先前有投放Adsense廣告(在’檢視原始碼’裡的程式碼看到)雖然廣告沒有顯示,但是我猜他們可能已經被封鎖了,他們還有其他的廣告商,我可以mail給他們提醒他們該網站已經違反他們的條款跟守則,我要求他們停止處理這個網站。

5. 羞辱這個笨蛋! – 我猜這就是這篇文章的目的,點名羞辱他們– 揭露他們是真正的小偷。

6. 對他們提起訴訟讓Google跟其他的搜尋引擎來封鎖 – 接下來要採取的行動是提交給Google一個違反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的通知,這有可能讓Goolge封鎖該站,其他的搜尋引擎也有類似的程序,我尚未進行到這個步驟因為在這個步驟前通常他們就會有所回應,但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有下一步。

7. 訴訟 – 我想這是最後一個方法但是我尚未這樣做過,不過這個方法也是開放使用的,Whois的搜尋提供了足夠的資訊可以進行這樣的動作。

我相信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對付抄襲的小偷 – 但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所做的,在留言處儘管留言、建議跟分享經驗和想法。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