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部落格瓶頸 – 改變你的部落格寫作環境

這一周我看到博客來一本新書學校老師沒教的賺錢秘密:小資族微薪大進擊!掌握六大賺錢秘技,翻身千萬富翁不是夢!,介紹中有一句「讓金融理財暢銷書作者們聯手教你:換一個有錢人的腦袋,奠定財富基礎!」又是換腦袋的老梗,怎有那麼多腦袋要換?我不清楚實情只有看了書才知道要怎麼換,現在這篇Darren Rowse只叫我們換個環境就可以成功的克服部落格寫作的瓶頸了,這真的很好,就來看看吧!

週末的時候我的演講發生瓶頸,我有兩場演說要講,這個演講是要處理如何使我的演出到下一個水準的創意,但是我在準備的時候一直’撞牆’,幸運的是我公開演講了大約12年,已經發展了一些技術來破除這樣的瓶頸 – 很多也適用在可怕的’部落客瓶頸’。

所以我決定重寫我是如何破除演講的瓶頸來處理如何挑戰部落客瓶頸的問題,我已經拿出了20個以上的小技巧,在接下的幾週以系列文章來分享,當我一篇篇發表文章在工作達人時,我也會在這個主要頁面上增加內容,這樣你可以有個地方看所有的系列文章,盡情留言,我們會配合你自己的部落客瓶頸破除技術來增添。

1. 改變你的部落格寫作環境

舉起你的手然後離開電腦!

在一個週六的時候當我沒有靈感的時候,我出門散步好機個小時,當我改變環境的時候我常常發現靈感就回來了,我在家附近的主要街上走下去,坐在陽光下半個小時,’看著人群’,在這個過程中想法開始湧出。

離開你的電腦跟部落格絕對有幫助,這樣可以從一個新的地方寫部落格,幾個月前我寫部落格的地方包括:

  • 朋友的家 – 我有一個朋友的家讓我可以整天待在那,這樣我們可以在相同的房間工作 – 有朋友真好 – 即使他不是部落客,我發現我們的對話可以引導我在我的部落格試試新的東西。
  • 網咖 – 最近當我的網路斷線我就會去網咖待一天
  • 公共圖書館 – 我在18個月前去了一個禮拜,這給我在部落格寫作上一個全新的觀點 – 一旦我有挫折,就必須預定一台電腦,寫個一小時的部落格。
  • 其他的房間 – 現在我每天有一些韻律在白日的時候移到別的房間來找到新鮮的事物 – 床、辦公室、沙發、廚房的桌上、後院 – 無線網路是我的朋友。
  • 當地的咖啡店 – 有一家咖啡店我常常帶著我的筆電去那,他們沒有wifi但是我只是在那寫東西(離線)之後再上傳,我發現這是寫部落格很棒的地方沒有點字郵件跟即時通訊息來讓你分心。

改變你的部落格寫作環境,你會發現這給你部落格寫作一個新的觀點,這將釋出一些部落格寫作的創造力。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