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語言表達你的落格格文章 –挑戰部落格瓶頸

上個禮拜ㄚ琪為了獎勵自己參加桐花徵文奪得了第一名,除了分享獎金給工作達人的粉絲外,我們家就準備把禮券用來採買露營的帳篷,前陣子去了新光三越大有店的城市綠洲看到了中意的帳篷,老婆那時就是不願砸下銀子來買,結果上週六去看的時候,突然覺得人變多了起來,看到很多商品都打5折以下的折扣,哇,心想這下可好,難怪這麼多人,趕緊看看帳篷還有沒有,結果只剩下一個,另外一個已被訂購,在旁另一位顧客就搶說要剩下的那一個,我們有點沮喪,結果專櫃人員特地查了一下庫存,發現還有一個四人帳跟八人帳,四人帳覺得有點小,就趕緊做了決定買下了打五折的八人帳,從店家口中才知道城市綠洲在新光三越即將撤櫃,我只能說好幸運,差一點買不到,後來我到了圖書館看到了折扣上癮的魔鬼市場學後,誠如介紹說的「樂翻了!人人忙著撿便宜!」我也在撿便宜說,原來這個不是好幸運,對作者來說,他早已練就了找便宜的功夫,對我來說,我算是學會了如何找便宜了,對廠商來說,如何制定折扣是個大學問,總之我們都受益了,沒有看到此書的人將成為資訊的落後者,你將賺不到便宜,所以為了不想各位成為落後的人,我要為我的語言分享在我的工作達人上,讓你也知道,而這個動作就是Darren Rowse要教的。

部落格技巧24 大聲說出來

有時候當我寫出好的內容前大聲地說出來時,我會想的更清晰,內容也會變得更好,我在技巧3裡簡短地寫了這一點,但是我發現在寫完之後,這麼好用的技術我已經用了這麼多年,所以我決定讓它另外成為一篇文章。

我在技巧3提到,這是我常常在公開演講中所使用的技術,假如我有一個題目卻不知道如何說,我發現用語言表達出來(通常是說給我自己聽)會是提供清晰主意的決妙方法,可以來探索到來的不同選擇。

當我演講得時候通常會有一個白板,我會在上面亂畫以紀錄我的片面談話來引導我,當我使用這個技術的時候,我通常會假裝跟另一個人演說,試著解釋我正在探討的話題。

我花了一段時間來習慣對我自己說的想法(有些人會說這是變瘋的第一個徵兆不是嗎?)但是一旦我克服了一個人走的這種恐懼,就會習慣變得相當享受這個過程,我發現在這些時候是最有創意的時候,而且這可以引導我獲得驚人的結果。

當然你不必到一個空房這樣做 – 你可以找一個人來做個雙方對話 – 只要確定你有一枝筆跟一張紙可以順便寫一些筆記。

你甚至會喜歡試著在這些時候紀錄自己的話 – 如果你發現找到了一個訣竅,你還可以轉成一個播客來用。

閱讀其餘的部落格瓶頸系列文章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