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文章的十大技巧

最近我在聖殿為自己做祈禱,得到一個啟示翻閱英文版摩爾門經、教義和聖約跟無價珍珠三合一經文的Index to the Triple Combination,讀到Chance,裡頭有兩節經文:

  1. 摩賽亞書29:38 因此​他們​打消​了​要​有​國王​的​念頭,​並且​非常​渴望​全國​上下​有​平等​的​機會;​是​的,​人人​表示​願意​為​自己​的​罪​負責。
  2. 尼腓三書6:12 12 人民​開始​以​​財富​和​學習​的​機會​劃分​階級;​是​的,​有​人​因​貧窮​而​無知,​有​人​因​富有​而​很​有學問。

我很清楚神知道每個人的意念,所以祂帶給我的啟示是這麼地中肯,每個人都會有平等的機會而富有,現下這個世代人民​也真的是以​​財富​和​學習​的​機會​來劃分​階級,如果是這樣,我想獲得富有的機會,應該就是多多學習了。在神所賜的機會來臨前,唯有準備才能獲得機會。當我看到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修訂版)提到宋學仁在哈佛商學院的最後一堂課時,「華倫教授後來遭受一些事業及個人挫折,忽然能醒覺:自己的成功有部分歸因於機運。過去十年來,被他否決終身教職的申請者,才華可能在他之上。時代不停進步,唯有努力不懈,努力做一個更好的人。他的態度誠懇,印象格外深刻。」朋友你在等待機會嗎?會有的但在這之前要等待跟準備,這篇Lyndon在Problogger.net的文章就應該看看了。

下面這篇寫部落格的技巧是由Flockblog的Lyndon提交的,他寫信給我說這是一篇「反璞歸真」類的文章,感謝Lyndon。

可以看工作達人的部落格技巧入門上更多的部落格技巧。

這裡有10個技巧可以幫助我寫部落格。

讓你的意見被知道

拼命地連結

寫少一點

250字夠了

讓標題漂亮

懷著熱情寫作

加入條例式清單

編輯你的文章

讓你的文章容易瀏覽

與你的風格保持一致

文章充滿關鍵字

  1. 讓你的意見被知道

人們喜歡部落格,他們喜歡部落格是因為文章由人來寫而非公司來寫,人們想要知道別人怎麼想的,瘋狂地聽起來像是他們想要知道你想什麼,盡可能用少一點文字來告訴他們你在想什麼。

 

  1. 拼命地連結

用連結來支持你的文章到其他的內容相關的網頁。

  1. 寫少一點

用少一點的文字來給予最多的資訊,換句話說就是言簡意賅,時間有限,而很多人也很忙,以聲音的速度將你的知識送入讀者吧。

  1. 250字夠了

長篇文章容易忘記而且難以進入,短篇文章則不同。

  1. 讓標題漂亮

將你整個論點置入標題中,看看國家的報紙是怎麼做的。

  1. 加入條例式清單

我們都喜歡清單,清單可以用很容易消化的格式將資訊結構化。

  1. 讓你的文章容易瀏覽

每隔幾個段落就插入一個子標題,讓句子跟標題簡短跟中肯。

  1. 與你的風格保持一致

人們喜歡知道所期待的,一旦你為你的觀眾設定了一個風格,就堅持下去吧。

  1. 文章充滿關鍵字

想想看人們會使用什麼關鍵自來搜尋你的文章,將這些關鍵字加到內容跟標題中,確認關鍵字的位置是自然的,不要讓他們看起來很突兀。

  1. 編輯你的文章

好的寫作就在於編輯,在你按下提交按鈕前,重讀你的文章,刪除你不需要的部份。

希望你喜歡我分享的寫部落格文章的技巧 – 盡情分想你自己的部落格寫做計巧在下面的留言處。

想學習更多部落格寫作嗎? 訂閱我們的RSS Feed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