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推薦冬季暖呼呼的大將博多豚骨拉麵

PC162413

四年前ㄚ琪到日本東京度蜜月第一次品嚐過乾拉麵之後,雖然鹹是鹹,但是總是在想總有一天還去再去日本吃碗拉麵的,日本拉麵在台灣其實不讓人陌生,可是如果要仔細去分別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和福島喜多方拉麵的日本三大拉麵,那就沒辦法了。

不過應該不用管那麼多,我在意的就是好吃,交通方便好停車,在冬天能來碗拉麵,就真的perfect了!

這回聽說慶祝捷運松山線通車,有家叫做大將博多豚骨拉麵,就符合了ㄚ琪想要體驗福岡博多拉麵的心願,為了不想太晚吃晚餐,特地請了一個小時從桃園搭火車到松山站,轉進捷運松山線,坐到下一站南京三民站,從3號出口沿著南京東路五段到東興路右轉就可以到達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1-6號的大將博多豚骨拉麵店了,這種方式非常符合懶人覓食的方式,不用走很多路,也不怕開車沒停車位,交通位置實在棒,而且ㄚ琪這回探勘,還發現了原來這一區有很多美食說,下次有機會可以繼續探索。

PC162411

一進門就覺得很有日本味,而且我還看到了最近ㄚ琪正迷的卡通公仔~

PC162373PC162374

哇,老闆跟我是同好說,不過我這時候我可像是魯夫那樣,想要大口吃拉麵啊,肚子餓啊~

沒多久老闆就端上了我們點的餐:

重口味拉麵:【招牌博多豚骨拉麵】+【關東醬油拉麵】
絕配揚物(炸!):【黃金炸豬排】+【揚豆腐】

PC162382PC162384

PC162387PC162409

PC162395

人家都說好吃的拉麵必須從湯、麵、具(配料) 等三大重點來看,不專業美食家ㄚ琪就先從我的關東醬油拉麵來看看湯頭如何?人家都說關東醬油拉麵的「湯頭是以雞骨為主原料,配以昆布去除肉腥味,再加上風鰹節(柴魚)、小魚干、醬油一起熬製,並以塊狀海苔吸收湯脂,整體的口味較為清淡不油膩」。咦?難道是我這半年來的自然養生哲學,讓我的舌頭變敏銳了?當我也喝了一口招牌博多豚骨拉麵,感覺關東醬油拉麵的湯頭好像豚骨拉麵的湯頭多加了醬油,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不過對我來說可就濃稠多了,但又不會像在日本吃拉麵那樣的死鹹,一邊吃還得一邊喝水解渴,這個湯頭我喜歡。

PC162390

相傳「正統的拉麵是以手工將麵粉揉成麵糰後碾平,再將麵皮摺疊以刀切成細條。每家拉麵店都會有自己的製麵秘方,麵條均均,寬度和厚度都要恰當,當然吃起來也會特別有味。這些獨特的配料不僅增加麵條的味道,還有增加韌度的功能。」這次我要看的就是麵條,看看這細細的麵條,聽老闆說這是「特製配方麵條」,不由得飢餓的憤怒突然平息了,不像在台灣常吃的那種蘭州拉麵那樣粗粗的,這種麵條又比意麵粗一點,吃起來是那麼地Q彈有勁,本來很像試試麵放久會不會糊掉,無奈實在太餓了,而且天氣冷俺也不想吃涼麵,馬上就像吸塵器那樣把麵給吸完了,吃了真是好開心喔,解決了動物基本的生活需求。

PC162410

牆上還有教人吃拉麵的習慣,我想我滿符合這樣的風俗民情,哈~

PC162368

再來就是看看它的配料,不管是我的關東醬油拉麵還是招牌博多豚骨拉麵,都有叉燒、溫泉蛋、蔥、青花菜、筍干、木耳、豆芽、海苔、芝麻。聽老闆說叉燒可是「八道工法手工製作出來的」,青花菜有時別家拉麵店不一定吃得到,老闆是不是頭殼壞掉,很大一碗的湯面上擺滿了配料,真的太好吃了,不是日本人也可以做得出這樣的麵,佩服佩服~

另外還有兩道炸物,老實說,我們是最好不要吃炸的東西,今天只好跟中醫師請假了,這個揚豆腐炸得可是外酥內軟,雖然是簡單的料理但是老闆就是它展現了食材的原味,吃起來很順口,我喜歡。

PC162393

再來看看這塊黃金炸豬排,雖然比不上ㄚ琪在日本東京這家Lalaport TokyoBay/ Kimukatsu吃的源豬排丼,那樣使用日本產銘柄豬的里肌部分超薄切25層肉片重疊而成,外皮包裹的豬肉看起來還是厚厚的一大片,吃起來可真讓人滿足,太滿足了!

老闆堅持使用日式古法熬製湯頭,絕不使用湯粉及還原包!服務的態度也實在沒有話說,用心做出每一碗拉麵,值得讓我們家再去品嘗那平價道地的好味道!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