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倆口東京自由行-Day 1

這次的出國旅行應該算是ㄚ琪的第二次出國旅行吧,如果把香港當做是國外的話,不過相較於10年前完全沒有規劃,很單純地就是拿出錢來,然後朋友就幫你搞定了,去了香港那裡也有小關的照應,以及加上那邊也是講國語也通的,所以也沒在怕什麼。但是經過了原先要規劃好的雪梨,因為那裡講英文,所以應該不會差很多,就比較不會那麼怕,可是到了一個星期易遊網竟然跟我說團體自由行無法出團,為了趕緊在老婆的公司旅遊前成行,很快地就選上了東京作為我們的蜜月旅行,可是真的很怕,第一是我們沒有時間作研究,第二我們完全不懂日語,第三我的同事們都說十一月這時候去東京有什麼好玩的,就怕下錯決定了,不過既然下了決定就要好好承擔這個責任不是嗎?

好了,其實一個禮拜的研究,比如說哪些景點要去玩,哪些美食要去吃,哪些伴手禮要去買,東京聖殿該怎麼走,安息日去那個教堂,箱根去看富士山洗溫泉,去哪裡買迪士尼的票,住宿飯店選哪裡,也都大概選定了,只是到了11/25這個晚上,我們還在討救兵幫我們訂箱根的住宿,還有聖殿的住宿是否OK,一直想要著很有歷史的一の湯,但是也很害怕住到地雷屋,但是後來看來也沒和式的屋子了,所以也就只好找最接近強羅的住宿,最後確定是翠林莊,聽文芬在樂天風評還不錯,所以她就幫我們完成了這件心事,感謝老天爺的幫助讓我們可以如願以場地完成這件事。

此時此刻我的老婆,還在忙婚禮招待會的事,我們倆都很生氣,我生氣的是幹嘛這麼忙還辦婚禮招待會,我之前就以預知事情會很忙的,不想淌這趟混水,但是我老婆滿堅持的,所以變成她怪我都不幫忙婚禮招待會的事,我怪她都到最後節骨眼了,還不趕快收拾行李,我們忙到很晚很晚才睡覺,而且我們因為睡覺前做了共同的祈禱,就和好了…

PB261231

因為我們要搭的是早上八點二十的飛機,而且航空公司要我們提早兩個小時到,再加上中壢到停車場的時間及塞車的時間,好像要五點多起床才行啊!整個人就是沒有睡飽的感覺,但是還是很High…

有一件事很麻煩的就是,你要出境前一定要確認錢夠不夠,否則到了免稅商店,你一定買不下手,這次的出境才知道原來提款機裡面沒有,這跟成田機場的免稅商店區有ATM提款機,真是差太多了,桃園機場你不是說要成為國際機場嗎?學學點吧!正因為沒有ATM提款機在免稅商店區,朋友告誡的在東京可能會流浪街頭的惡夢,眼看著就要實現了,晴天霹靂啊!所以朋友切記,出境前記得確認現金夠不夠。

不過在免稅商店區,確實沒有我們要買的,因為是在台灣嘛,所以不想買,只有到Hello kitty屋,拍些照!

PB261224

PB261229PB261228

搭上飛機的心情是很難言喻的,雖然坐過很多次飛機,但還多是國內線的居多,國外的也僅有到香港那次,所以這一次的搭機,還是讓人非常興奮,這趟行程預估是3個多小時,但是其實我覺得沒這麼久,後來才知道因為東京跟台北時差一個小時,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時間差。

下了飛機,整個成田機場便成了迷宮了,不過還好有個旅遊團,我們就一直跟著他們走,竟然也入境了,但是卻頭暈不知要搭那一班車到東京?

ㄚ琪有上網查知道可以坐搭京成線(普通特急)到青砥再換車到廣尾(我們第一天的目的地,東京聖殿),但是不知道哪裡坐,看了很多不懂的日文夾雜英文的訊息,請注意因為我上中文網站查到的中文訊息,像是京成線(普通特急),ㄚ琪無法轉成日文或是英文,現在腦筋一片空白,不得已只好拿出旅遊書,跟某個運輸公司的櫃台小姐,問這書上的火車該到哪裡搭,才獲得解決,原來要到B1去搭,到B1還是很亂,不過有看到問到買到青砥站的車票喔!

DSC_6700

買到車票不等同於坐到車,我們到了月台,還是得問一下列車長,拿一下車票給他看,然後比手畫腳,不說英文的原因是我們不知怎麼說,況且列車長也不懂英文,哈哈!

我們很勉為其難地在車上行走,因為真的很多人,我跟Sophia沒有辦法坐在一起,我們終於分開了,嗚嗚…但是日本的每樣事物我們真的都很好奇,沿路就開始拿起我的Nikon D80,sophia拿起她的Olympus猛拍了,Sophia甚至錄影了!

京成線沿路風景

DSC_6691DSC_6690DSC_6687DSC_6695DSC_6694DSC_6693
PB261233PB261232
PB261237PB261234

我們甚至還懷疑我們坐錯車了,因為我們坐的車有些站不停,如果跟台鐵的莒光號想比,這班車就有點像了,那麼我們不是應該坐慢車嗎?那種每站皆停的那種,不過我們還是沒有打算要換車,反正如果坐錯了,被罰錢就算了,而且每停靠一站,我們就猛盯著站名看,看有沒到青砥,最後,喔,不,是一段旅程的終點,青砥到了!

DSC_6695
我們該換這種普通車嗎?
DSC_6697

下一個旅程就是要到押上,為啥我會知道要到押上,我是從網友介紹的Jorudan,幫我規劃最便宜的旅程的。

2011-02-07_221038

而且聽說青砥換搭京成押上線到押上後再搭到東銀座,都是在同一個站上下,可以省卻行李搬動的痛苦,所以我們就照著說明開始搭到押上,但是我們開始疑惑了,因為我們都沒有出站,但是票只到青砥,我們該怎辦呢?別怕,有一個好神奇的工具,叫做精算機的,真是太神奇了,我們終於見識到日本人的厲害了!問我怎會操作,因為有英文的啊!哈哈…開懷大笑

DSC_6701DSC_6702
DSC_6703DSC_6704DSC_6705DSC_6706DSC_6707DSC_6708DSC_6709

嘿嘿,終於順利到達廣尾了,要出站了喔!第一次看到東京的街道,面對面第一次接觸,High的!

PB261239
因為先前在台灣有做過研究知道東京聖殿就在有栖川宮記念公園附近,所以有指標往這個公園就很好找,當然以後如果有聖殿的指標的話,那就讓聖徒們有更好的導引了!走著走著,我們會很習慣地抬頭看,想看看像台北聖殿那樣的摩羅乃是否可以看到,突然間,我們看到了,就是那個,就是那個摩羅乃,Ya

DSC_6712

這一張摩羅乃可能看不清楚,但是老婆大人一定要帶出鏡才可以!

DSC_6711

有看到沒,很小一點,因為70~300mm的鏡頭沒亮相,而且感覺天有點黑了,想趕快到聖殿,就沒有費工夫拍了!

套句2010/11/28在非死不可上說的『當我遇見東京聖殿的時候,我知道我不再害怕了!』原來聖殿給我們這種第一次旅遊就弄自由行的人來說,是多麼地有安定的力量啊!

PB261241

竟然有客店在馬槽中,哼,台北聖殿可就沒有。

PB261243

漂亮老婆出場,讓大家見識一下東京聖殿日文是怎麼寫的。

之後進去聖殿,發現櫃台的成員也是不懂英文,這可糟糕,還好有位姊妹比較懂英文,帶我們去副殿見識一下地理位置,因為副殿看起來要晚一點才會有人在,我們就先回廣尾地鐵站附近找晚餐吃,第一次出國旅行的處女晚餐該給誰家呢?看了很多家,可是都覺得有點貴,我想我們是還不習慣東京的高物價吧,最後決定了,就是這一家東京油組総本店廣尾組。

PB261254

不要問我為啥選這一家?問Sophia吧,我把選擇權給她了,不過她可能也忘記了吧,哈哈,因為她的記憶力是舉國皆知的。

PB261253PB261252

我點加量又加料的,Sophia則點較小的,看起來較清淡,我的就有好多蔥的感覺,而且吃多了覺得好渴喔,我們一直猛灌水喝,沒有喝湯,因為也不知有沒有湯喝,好像那家沒賣湯,這種日本麵吃來還真不習慣。

※2014/12/24 事後經過考究,原來這叫乾拉麵來著的,真的是沒有湯的~

PB261246

PB261247

PB261251PB261250PB261249

愜意地走在東京廣尾的街道上,這時的溫度十多度,我一點也不冷!說愜意是強忍著緊張,因為內心深處害怕待會進聖殿不知又會發生什麼糗事。

PB261258

我們在木下坡這裡拍著我們喜愛的聖殿!為什麼叫木下坂有典故,不過我們不懂日文,所以留待後續考究吧!

PB261259PB261261

PB261264

PB261263

哇,Sophia這幾張聖殿夜拍真是漂亮極了!

接著好玩的事快要發生了,我們進去副殿了,原來稍早之前看到一位弟兄,他竟然就是副殿的主任,真是人不可貌相啊,之後更發現原來東京副殿夫妻是要分開睡的,所以我又跟我老婆分開了,我住進一間全是日本弟兄的房間,這不是廢話嗎?是的,真是廢話,在日本當然都會是日本人啊!結果我為了跟一位日本弟兄比手畫腳,差點就遲到去聖殿做教儀了,Sophia一直念我,進去聖殿真的跟台北的不一樣喔,感覺就像在看電影一樣,不過儀式還是一樣沒變,租賃衣服也不太一樣,比手畫腳一會兒才拿到衣服,進到教儀室,等好久才開始,原來是Sophia最後才進來,哎呀,女生換衣服總是比較久請多擔待囉,況且我們是外國人,人生地不熟你說是吧!

PB261262

執行教儀之後,我們又走上歸途了,來到副殿準備就寢!

PB261265

PB261266

PB271267

Sophia的房間長這樣,她竟然還可以跟日本姊妹合影,可見她們之中有會英文的,真好,我則只好孤單無助地,捲起我的腿,忍著此起彼落的打呼聲,第一夜就這樣給我過了,會這樣介紹副殿,是因為副殿的住宿費真的很便宜,只要日幣1000元,雖然比台北的貴,但是跟東京旅館快上萬的費用,真的讓人很吸引,不過夫妻得分開睡,這可讓我不高興了,所以原本我們計畫改天再回來住副殿一晚,因為行程考量,就不再睡了,而且我們沒有取消預約耶,因為我們不懂日文,也不懂怎麼取消,就算了,希望主任大人有大量,不會計較我們這麼遜的外國人吧,好了,充滿驚險的一天就這樣過了,明天又會有怎樣的新鮮事,敬請期待!

IMAGE_399IMAGE_400

※2015/01/10補綴:原來我們沒有馬上睡覺,呵,我跟老婆跑出臥室拿了剛剛路邊商店買美國的草莓來吃了,這麼大顆的草莓在台灣可是很少有的,也不管有沒有農藥,簡單沖了水拿起來就吃了,但是甜度沒有台灣的讚~

※2018/10/28 日本的電壓是100V,頻率是50Hz。電插座是兩腳扁插頭。由台灣或是香港帶來的電器,若是110V-240V的插頭,當然沒問題,假如是220V便不能直接使用,需準備220V轉100V的變壓器。

試用報告:宅配【Creator創意生活】萬用轉接頭,出國旅行必備!支援多國轉換插座

一起欣賞聖殿的美:

我攝過的教堂 –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台北聖殿

2010小倆口東京自由行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