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HOLA雅柔夏季涼蓆

P6045804

天氣一年比一年炎熱,記得剛搬入新家時,買了一個舒適的大床,那時是冬天,完全沒有想到夏天時沒有涼蓆的彈簧床會是多麼的熱,就這樣總是在心裡滴咕著,唉呀!怎麼沒有買雙面的彈簧床呢?後來只好另外尋找單獨的涼蓆,以便天氣熱時可以派上用場。只是找了老半天,實在拿不定主意,最後只好開著冷氣勉強度過數個夏天。之前一直想買還挺暢銷的麻將竹涼蓆,卻因為價格不便宜而作罷,最近涼蓆又有了新的材質,稱呼為冰絲蓆,光聽名字就覺得這很舒服了.就這樣,我決定今年不要再忍了,我決定在HOLA 網站上訂夏季雅柔冰絲涼蓆,讓夏天涼爽些,網站訂購很方便,隔天就拿到了!

P6045799

在還沒有涼蓆之前,我們舖了一個純綿的薄床單,雖然薄,但一躺下去熱氣還是直沖上來!好熱啊!

P6045806

什麼是冰絲呢? 看了包裝上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冰絲是布料的一種啊!它是聚脂纖維的材質,特色為透氣、涼爽與柔軟。一張冰絲雙人床蓆尺寸150X186公分,它和以往別材質的夏季最大不同之處是它可以折起來,所以收納所占的空間相對少了許多。

P6045813

這是還沒有攤開時涼蓆的厚度,只有五公分左右而已。

P6045819

誰說涼蓆一定只有直條紋,HOLA夏季雅柔冰絲涼蓆可以有漂亮的花紋,就像舖上一張美麗的床單一樣

P6045824

這是冰絲涼蓆的背面,有許多洞口,增加了透氣性,背面為100%聚酯纖維,正面則是50%聚酯纖維+50%紙纖,它的規格款式也有很多,我們二夫妻睡的是一般大小的雙人床,所以買150*186cm的

P6045828

涼蓆的四個角分別都有鬆緊帶,如此便可以把涼蓆套在床墊四角,減少滑動。

P6045829

就像這樣用所附的鬆緊帶把涼蓆套上去即可。涼蓆因為折了好一段時間,所以有折痕,擦拭後平放過些時間就可以恢復了,或者用120度以下的蒸氣熨斗盪平也可以。

有了雅柔冰絲涼蓆,怎麼可以少了冰絲枕片呢!?這樣子只有身體涼爽,頭卻在流汗,那就太可惜了,看到HOLA網站上有賣冰絲枕片,二話不說也訂了三個來用

P6045833

這是雅柔冰絲枕片還沒拆封的樣子

P6045836

竟然是枕片,那麼就沒有像枕頭套那樣可以把整個枕頭套進去,而是在枕片背面附上四條繩子以方便固定枕頭,和冰絲涼蓆一樣背面有許多洞,很透氣。

cats

右邊是雅柔冰絲枕片正面的樣子,同樣有美麗的花紋,和左圖的雅柔冰絲涼蓆不同的地方是少了相接的花布,不過我想枕片的大小沒有涼蓆那麼大,加上花布就太花了,還是現在這樣就好

page

固定枕片的方式很簡單,將枕片和枕頭對好角度,翻至背面二條打個結,再翻至正面調整一下就可以啦!

冰絲蓆要怎麼保養呢?首先,第一次使用前先用溫水擦拭風乾後就可以使用了。平時清潔也一樣用溫水擦拭即可。另外,它不可以水洗及機洗,也不可以放在大太陽下曝曬喔!如果到了冬天想收納起來,記得要先擦拭乾淨風乾後再折起來收納即可。

P6045854

有了雅柔冰絲涼蓆及枕片,整體搭配起來美麗多了。老公回來好開心,終於有涼涼的床可以睡囉!平常他會因為擔心流汗把枕頭弄髒弄臭了,所以會舖上一條毛巾在枕頭上,但有了冰絲枕片,毛巾就可以免了,冰絲枕片排水性很好,一點點濕氣一下就蒸發了;如此,枕頭套再也不會因為天熱而濕到發霉了!

P6045856

有了我們夫妻倆的冰絲涼蓆,怎麼可以獨厚呢?當然要買一份給孩子,雅柔冰絲涼蓆有兒童專用的,尺寸為60x120cm

P6045859

雅柔冰絲兒童用涼蓆,背面的布料和大人的一樣

P6045858

四角沒有大床用的鬆緊帶,也沒有另外拼接的花邊,算是很簡單的一塊涼蓆,只要簡單的放在孩子的床上就可以使用了。

本來擔心我們家的嬰兒床會不會太小尺寸不合,沒想到放上去剛剛好耶!這樣子孩子睡起來會涼快多,在這炎熱的夏天裡,寶寶能舒服的睡好覺,照顧起來就容易多了!

經過這幾天的測試,睡眠品質改善了不少,床不再睡到濕熱流汗,也減少流汗吹風感冒的風險,而且再怎麼翻啊滾啊,都不用擔心它會睡壞,不像傳統涼蓆,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把竹片睡斷,還可能因此刮到自己呢!

想要有涼爽的夏天嗎?那還在猶豫什麼?快上HOLA官網下訂吧!http://www.hola.com.tw/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