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網站紀錄檔

在Google廣告工具 一書裡示範使用webalizer
我在Ubuntu機器裡裝webalizer後,發現全是亂碼, 真是不優

只好改用之前在用的AWStats, Peter’s blog的Awstats under Ubuntu寫的不錯!

註:peter’s blog已經消失了(2011/01/17)!

我補充一下安裝的步驟:
1.sudo apt-get awstats
系統會建議您也安裝:libgeo-ipfree-perl,libnet-xwhois-perl,我就順便也給他裝了

另外,設定檔中的LogFormat=1,需要跟apache的設定檔搭配,也就是其access_log的格式要長得像下面這樣:
111.22.33.44 – – [10/Jan/2001:02:14:14 +0200] “GET / HTTP/1.1” 200 1234 “http://www.fromserver.com/from.htm”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5.01; Windows NT 5.0)”
在apache中的命令像這樣:
CustomLog /var/log/apache2/access.log combined

嗯,這樣行了,雖說是big5編碼的,但是使用起來不會有亂碼!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