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中功臣

桃園支聯會的林教長教我們用日據時期的戶籍資料來做四代的家譜,為了方便各位查詢,我將它轉成web 的資料庫供查詢(目前已有桃園及台南的部份,後續會增加其他資料),歡迎各位使用及賜教!

網址:日據戶政資料文件

馬兒的夢想天空也有家譜的資訊可以參考!

2007-03-25把高雄市的資料也放進去了,出生在高雄是應該開始做家譜了!
搭配內政部戶政司的年歲對照表更方便!


紀念台灣傳道五十週年 板橋支會歷史部落格
的家譜展板橋支會第九週週訊——感謝各位弟兄姊妹對此次家譜展全力的支援: 蔡秀雄弟兄

2007-03-26在高雄市鼓山區戶政事務所取得祖父的戶口謄本, 以及外祖父的戶口謄本, 接下來要找曾祖父日據時代的戶口謄本了!

2007-03-28新增了屏東的資料囉!誰叫我外祖父出生在屏東, 其他縣市的朋友們, 再耐心等待一下下囉!

2007-03-30新增苗栗縣的資料, 感謝孟瑤協助轉檔!

2007-04-02居住台北市的朋友有福了, 我已經將台北市的資料轉進去囉!

2007-04-12 今天看了台灣村姑﹑美國媳婦﹑猶他媽咪﹑我的日記曲終人散(一)裡面的那個祖父是做家譜的權威,”家譜需要用本名來記載﹐不可用綽號或小名來代稱”,因為這樣子的做法還引起了家庭的紛爭,wa 不過也是第一次了解外國人作家譜的原則!

2007-04-24 結婚真好 快樂的雙胞胎的媽咪為何要去聖殿?摘自《聖殿》潘培道 對那些對聖殿還沒見證的朋友們,可以再重新溫習一次!

2007-05-08 台南支聯會永康一支會填寫家庭資料表方法 ,雖說現在都用電腦的軟體來處理了, 但是像我4/26去銅鑼查資料的時候,還是帶著家庭資料表去抄了, 不然你一張要花20元, 負擔也滿重, 有時間還是自己親自去抄比較好!

2007-05-09 那要用軟體怎麼操作,嗯,看來也不用我動手,我已經幫各位找到了,八德八福俱樂部幫我們寫了操作的方法:

家譜製作-軟體下載的方式

家譜製作II-開始之前,喜好設定

家譜製作III-開始輸入資料

家譜製作IV-一些細節說明

景新支會凡及時修譜續譜的人,都是族中功臣,受族人敬仰
喔!是族中功臣喔,大家趕緊來做喔!

2010-07-21 林氏無間的部落格記載了相當的家譜的事情, 大家要作家譜的可以參考看看!
以下列出家譜的價值的文章連結:
家譜價值與應用
家譜價值與應用(2)

2014-03-05 上述八德八福俱樂部一些方法,可能有些不適用,主因是家譜網站不斷更新,而且我家族譜微縮也上線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