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K+ 2.0 教學-鍵盤和滑鼠系結

所有的 GTK 範圍元件在滑鼠點擊起反應的方式差不多是相同的。在滾軸上點擊滑鼠左鍵(button-1)使調整物件的value值加上或減去一個page_increment,滾軸也移動相應的距離。在滾軸上點擊滑鼠中鍵(button-2)將使滾軸跳到滑鼠點擊處。在滾軸上點擊滑鼠右鍵(button-3)或在捲軸的箭頭上點任意滑鼠鍵會使它的調整物件的value值一次改變一個step_increment值。

捲軸是不能獲得焦點的,因此沒有按鍵系結。對其它的範圍元件(當然,只在該元件獲得焦點時有效)來說,水平和垂直範圍元件兩者的按鍵系結沒有一點區別。

所有範圍元件都可以用左、右、上和下方向鍵操作,Page UpPage Down鍵也一樣。方向鍵以step_increment為單位向上或向下移動滾軸,而Page UpPage Downpage_increment為單位移動它。

用戶可以使用鍵盤讓滾軸在滑槽的兩端之間自由移動。用HomeEnd鍵就行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