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K+ 2.0 教學-記憶體管理

gpointer g_malloc( gulong size );

這是 malloc() 函式的替代函式,不需要檢查傳回值,因為此函式已替你做這件事了。如果記憶體配置因任何原因失敗,應用程式將被終止。

gpointer g_malloc0( gulong size );

和上一函式相同,但在傳回指向所配置記憶體的指標之前,將該記憶體歸零。

gpointer g_realloc( gpointer mem,
                    gulong   size );

重新配置由mem開始,大小為 size 位元的記憶體。明顯地,該記憶體先前已被配置。

void g_free( gpointer mem );

釋放配置的記憶體。這很簡單。如果 mem 為 NULL,則直接傳回。

void g_mem_profile( void );

把用過的記憶體的內容轉儲到一個文件中。但要這樣做,需要將#define MEM_PROFILE加到檔案 glib/gmem.c 的開始處,然後重新執行命令 make 和 make install。

void g_mem_check( gpointer mem );

檢查記憶體位置的有效性。需要將#define MEM_CHECK加到檔案 glib/gmem.c 的開始處,然後重新執行命令 make 和 make install。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