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Layout

from:http://www.csie.ncu.edu.tw/~jrjiang/java2006/Java09.ppt
順序型FlowLayout版面配置是預設的版面配置方式,就如同範例程式按鈕測試2.java中,當我們並未指定版面配置方式時,則自動採用此種配置。FlowLayout由左而右,由上而下一顯示視窗可以容納的方式配置所有的元件。

類別FlowLayout屬java.awt類別庫,其建構方法有以下三種:
FlowLayout()
FlowLayout(int 對齋方式)
FlowLayout(int 對齊方式, int 水平間距, int 垂直間距)

第一種建構方法是建立一個預設的版面配置,它會將元件置中,而且每個元件之水平與垂直方向保留5個像素(pixel)的間隔,第二種方式可以指定元件的對齊方式,對齊方式的值已在FlowLayout類別中定義,有以下三種:
FlowLayout.LEFT (表示向左對齊)
FlowLayout.CENTER (表示向中對齊)
FlowLayout.RIGHT (表示向右對齊)
第三種的FlowLayout類別的建構方法除了可以指定元件的對齊方式外,也可以指定元件之間水平與垂直的間距,間距以像素為計算單位。
例如,若我們在程式按鈕測試2.java中第7行之前加入
setLayout(new FlowLayout(FlowLayout.LEFT, 10, 20));
除了可以指定所有的按鈕元件向左靠齊外,也可以指定元件間水平間距是10像素,垂直間距是20像素。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