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的sshd unknown

今晨沒有上班,進去自己的主機,用top看看主機的資源使用情形,發現有一堆的sshd?不是只有我一個在用嗎?怎會這樣,後來又查Google知道看/var/log/auth.log,發現有一個ip:60.220.218.88,一直在以不同的帳號在登入,真是可惡的死小子!

查到這一篇[FreeBSD]利用 DenyHosts 軟體擋掉暴力破解 ssh 的使用者,提到DenyHosts可以防某個固定ip的ssh的暴力破解,我就再search ubuntu denyHosts,用 Deny Hosts 保護你的 Linux 伺服器 ,發現在ubuntu下安裝DenyHosts更簡單了,安裝了之後我發現這個死小子,就不能再登入我的主機了,真是爽,哈哈!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