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 C Library – bindtextdomain

函式: char * bindtextdomain (const char *domainname, const char *dirname)

bindtextdomain函式用於指定包含不同語言域名的訊息目錄,要正確的使用,就要有層次結構目錄中的目錄,下面會解釋這細節。

對程式設計師來說注意程式所要的翻譯被放在那個目錄結構開始是很重要的,像我們說/foo/bar,然後這個程式應該使用bindtextdomain呼叫來繫結目前程式對這個目錄的域名,所以要確認這個目錄可以找到,一支正確執行的程式不會依賴使用者設定一個環境變數。

bindtextdomain函式可以重複使用假如這個跟之前繫結的域名不同的domainname 參數沒有被覆寫時。

假如該程式想要在某個時間使用bindtextdomain,它就可以使用chdir函式來改變目前的工作目錄,dirname字串應該是絕對路徑名稱是很重要的,否則處理的目錄就會隨時間改變。

假如dirname參數是null指標,bindtextdomain會傳回目前domainname 域名所選擇的目錄。

bindtextdomain函式傳回一個含有所選擇目錄名稱的字串指標,這個字串會在函式內被配置耳且不能被使用者改變,假如系統在bindtextdomain執行時開始不用核心,傳回值會是NULL而且全域變數errno 會跟著被設定。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