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池畔美景的八角塘

DSC_1046

 

八角塘因河道曲折成八個大彎曲而得名,是桃園現存陂塘中形狀最特殊的,大坑缺溪在台間曲流段,被農民以土石坐壩堵水成池塘,積水已成為農田灌溉用水,因長年不缺水,現在成為不少人釣魚的好去處。現在這整個水面被布袋蓮站滿了的池塘,間或爬著一些福壽螺,應該不太能夠釣魚了吧,台灣萍蓬草也不知從哪找,不知是不是在布袋蓮下可以生長,但是我想應該不太可能!

只能餵著蚊子去遙想這段『據說甲午戰爭時,清廷戰敗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光緒乙未年﹝西元一八九五年﹞六月,安平鎮的胡嘉猷不願屈服,將槍械彈藥運送巨集在安平鎮虎頭岡山下東南邊民宅,率領義軍繼續抗日。後來與日軍發生嚴重死傷衝突,這戰役在台灣史上稱為「安平鎮之役」,日軍曾為此役死亡者於當地建立「忠魂碑」,但當年戰場遺址早已夷為平地,當年壕溝則擴大為大埤塘,就是現在的八角塘。』的歷史!

唉!這裡找不到台灣萍蓬草了,平鎮市在推這個景點時,這樣子怎能看?是不是該清除了呢?期待中…

我在想這個景點是不是還有利用價值,期待天氣好時看看夕陽的view如何?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