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社遺跡 – 臺灣神社

DSC01875
感謝許桓齊弟兄在他傳教時給了我一些珍貴照片!圓山大飯店常常經過,並且在傳道50週年時有在那邊集會!圓山大飯店的遺址是台灣神社,又名台灣神宮。
臺灣神宮,原名臺灣神社,建於1901年, 主要是祭祀薨逝於台灣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原址位於台北市劍潭附 近的劍潭山山頂,是台灣日治時期所建的神社裡 面,最為重要的神社。二戰末期(1944年) 升格為台灣神宮,但在1944年的時候毀於火災。今日神宮已 經不存在,主要原址成為圓山大飯店

現在聽說還有一些遺跡散落各處,就紀錄起來列到旅遊清單中吧!

石獅在板橋林家。神社的鳥居的一部分賣給了三峽祖師廟,鑿雕成清水祖師廟的龍柱。一座宮燈被移置兒童育樂中心內,位於其中山北路之出口處。本放置於神社入山口的兩尊銅牛後移至國立臺灣博物館門口。在劍潭公園(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的對面)則放置應屬於台灣神社的兩隻狛犬。

下次到板橋林家、三峽祖師廟、兒童育樂中心、國立臺灣博物館跟劍潭公園時注意這些遺跡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