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ledge Gained by Human Task Switches Considered Harmful

在讀完不用測試人員的五大(錯誤)藉口之後,ㄚ琪要繼續讀人的工作切換有害無益,但是其實ㄚ琪並不全然覺得這篇寫的完全都對,有些感覺還是有欠缺的地方,不過先看下去,看我腦中能不能浮現出哪裡不對勁?

『在管理一個程式團隊時,第一件要學的事就是任務配置(task allocation)要正確。』這是個我覺得沒什麼問題的原則。

『工作切換用的時間愈長,多工處理的代價愈大。』這個基本上沒什麼意見,但是如果以人的立場來看,還是有點怪怪的,首先人的工作不可能過長,超過一段時間之後,人的效能會因疲倦,及其它某種我說不出的原因而變慢,因為約耳只是提到多個工作之間的切換,所以我覺沒什麼不妥,但是如果只有單一工作,而人的生活中還有其它時間需要配置的話,顯然這化就有點不合理。

再者,有時深陷在單一工作,也還是有問題,當然這是指工作不順利,有障礙的時候,此時我覺得跳脫到另一個工作,暫時忘記這件工作,或許會有益處。當然當在跳回這個工作時,確實需要花時間再回復記憶之類的,姑且稱之為前置時間吧,但有時重想確實會有不同的結果會產生,夠神奇吧!

『事實上這一切的重點就是絕對不要讓人同時做一件以上的事。請確定你有明白它的意思。好的經理人會認為自己的責任是消除障礙,好讓大家都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並把它真的完成。遇到緊急狀況時,請先想想能不能自己處理掉,真的不行再丟給深陷在專案中的程式師吧。』這一篇文的原則,沒什麼大問題,小意見我已加註,就讓我們把生產力加增吧!

好吧!看到這裡,我想我的CHM檔格式的問題,不宜拖太久,現在搞不好都忘記得重頭再來了,當然我知道自己是碰到障礙才跳到別的工作的,但是也是該回CHM檔解析的工作上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